Twitter比特幣詐騙案主嫌落網…假冒歐巴馬、馬斯克 最小駭客竟還未成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Twitter比特幣詐騙案主嫌落網…假冒歐巴馬、馬斯克 最小駭客竟還未成年?
Twitter比特幣詐騙案主嫌落網…假冒歐巴馬、馬斯克 最小駭客竟還未成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社群平台Twitter近期傳出許多知名人士帳號集體被駭客入侵的事件,包括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比爾蓋茨、前總統歐巴馬與肯伊威斯特都是受害者,而駭客盜取這些用戶身分後,則向多位網路用戶騙取虛擬貨幣「比特幣」,發起了比特幣兩倍送的活動,導致多名用戶受害上當,總損失約300多萬台幣,如今這起詐騙案嫌犯落網,沒想到三位主嫌年紀都很小,其中一名嫌犯竟是一位年僅17歲的青少年。

社群平台一直以來是政要名人、明星藝人與粉絲交流、培養感情的主要平台之一,而近期有駭客盯上這些具有高度影響力的名人Twitter帳號,用以詐騙比特幣。據了解,近日多名美國名流政要的Twitter帳號同時遭到駭客入侵,受害者包括拜登、比爾蓋茨、歐巴馬、馬斯克、金卡達夏夫婦等人,不過外媒報導,超愛發推文美國總統川普帳號倒是超級安全,因為川普帳號採用了特殊保護模式。

而駭客盜取這些身分的Twitter帳號後,發起了一項「比特幣兩倍送」的活動,發起用戶只要在30分鐘內匯出彼特幣至特定帳號,價值就會加倍回饋給用戶,利用用戶若匯出價值約1000美元的彼特幣,就會得到價值2000美元的回禮,這則充滿吸引力的推文在過去幾小時內就被轉貼數千次,最終有多名用戶遭騙,被詐取總價值約台幣300萬元的比特幣。

如今美國警方循線揪出這場網路詐欺犯,發現背後其中一名嫌犯竟是一位年僅17歲的青少年,嫌犯團隊中年紀最大者更年僅22歲,郡洲檢察官宣布已逮捕這些詐欺犯,據了解,這些嫌犯被指控犯下30多項重罪,包括偽造身分、詐騙等,根據法律資料顯示,其實相關單位在這些年輕人犯下駭入推特行騙前就已經將這幾位嫌犯列入追蹤名單,其中一名主嫌今年4月時還被美國特勤局查扣數十萬美金,因此非常迅速就循相關線索破案。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Garmin傳付贖金3億解除勒索攻擊…疫情時期駭客活動增 資安防護不足成隱憂

字節跳動急脫手Tik Tok!微軟有意收購溝通川普有成效 未來發展仍有變數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