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急脫手Tik Tok!微軟有意收購溝通川普有成效 未來發展仍有變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字節跳動急脫手Tik Tok!微軟有意收購溝通川普有成效 未來發展仍有變數
字節跳動急脫手Tik Tok!微軟有意收購溝通川普有成效 未來發展仍有變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在全球擁有數億用戶的短影音平台抖音(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宣布本月起將抖音業務出售給科技巨頭微軟,以挽救在全球受到抵制的損失、同時也試圖挽救與白宮的關係,雖然先前媒體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反對由美企買下Tik Tok,讓微軟洽談收購業務火速終止,不過經過微軟與川普溝通過後雙方似乎有共識,昨(2)日微軟在自家部落客上指出,將會繼續洽談收購Tik Tok事宜。

近期Tik Tok面對全球性的抵制可發展頻頻受阻,中印邊界衝突導致印度政府下令禁用抖音,澳洲總理近期也下令要求情報部門調查Tik Tok是否造成國安威脅,而先前就嚴禁自家五大軍種使用Tik Tok的美國,近期參眾兩院多位議員也聯合主張應該禁用Tik Tok,作為對中國的反制行動。

Tik Tok數次表示,該平台並不會將使用者數據傳往海外,特別是也不會提供任何使用者資訊給中國政府,不過就近期備受抵制的狀況看來,這項說詞似乎還是沒有被其他國家接受。數日前美國國務卿才宣告一向很討厭Tik Tok的川普會對Tik Tok採取新行動,緊接著就傳出川普想要將Tik Tok全面踢出美國,迫使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準備出售Tik Tok。

而先前美國媒體就曾透露科技巨頭微軟似乎有意收購在美國擁有8000萬用戶的Tik Tok,雖然期間出線川普不樂意美企接手Tik Tok的風聲,但微軟2日宣布,在執行長與川普會議討論後得出共識,仍會持續寄行採購事宜,並表示有意買斷Tik Tok在美、加、紐、澳的業務,並保證未來用戶數據將不會傳輸到美國以外的地區,試圖減低美國國會議員對Tik Tok的疑慮。

雖然微軟表示,與Tik Tok母公司字母跳動商討Tik Tok收購業務轉移的事情最晚在下個月中會完成,不過,Tik Tok未來的發展是否會順利仍無法獲得保證,據了解,先前川普除了有意將Tik Tok逐出美國市場,似乎還有意讓Tik Tok在境外市場也無法經營,微軟收購Tik Tok案究竟會不會成,變數恐怕還很多。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少了吶喊好空虛?Fox用虛擬粉絲填滿球場 MLB賽事沒有群眾不對味!

拍照、修圖軟體易藏毒?下載量破50萬 惡意程式Joker變種捲土重來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