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新主委陳耀祥上任提8字自勉 盼建立共享、優質、安全的傳播通訊環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新主委陳耀祥上任提8字自勉 盼建立共享、優質、安全的傳播通訊環境
NCC新主委陳耀祥上任提8字自勉 盼建立共享、優質、安全的傳播通訊環境

NCC新主委陳耀祥上任提8字自勉 盼建立共享、優質、安全的傳播通訊環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舉行新任主委陳耀祥佈達儀式,此次由政務委員羅秉成代表行政院進行佈達。會中,羅秉成先肯定陳耀祥代理期間完成很多重要任務,但也表明未來還有更多挑戰要完成,特別是相關法規的制定以及組織調整等問題,期盼他能帶領NCC未來在數位發展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

今日NCC新一波人事正式上任,包括原為代理主委的陳耀祥續任委員並指定為主委、翁伯宗為委員並指定為副主委,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等人為新任委員。不過除了蕭委員任期到2022年7月31日以外,其他受提名人任期都到2024年7月31日。

陳耀祥在佈達典禮上指出,NCC自2006年成立,一路走來挑戰不斷,在此特別向前任各位主委及委員們過去的辛勞與奉獻,表示由衷的敬意與感謝。今日起,他將與新任委員承先啟後,將為NCC會務全力以赴,邁向台灣通訊傳播發展更高的里程碑。

陳耀祥也強調,未來NCC將會以「政策延續、前瞻創新」8個字共同努力,在各委員合作下,要帶領台灣成為未來5G大國、成為世界數位國家的關鍵力量。其中,他也針對接任NCC代理主委期間通過《電信管理法》、5G釋照、有線電視部分以及OTT專法等議題做說明。

陳耀祥指出,去年5月底,他接任NCC主委時,5月31日立法院通過《電信管理法》,同年6月26日由蔡總統正式公布,並在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在本會全體同仁兢兢業業的努力之下,一年內訂定八十幾個子法,完成非常艱鉅的挑戰。

另外,在今年2月NCC 5G釋照與競標中,NCC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電信業者也在6月30日後陸續開台,正式開啟我國5G時代新紀元。因此未來NCC將繼續強化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結合5G技術發展,並配合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積極加強5G公共建設、縮小偏鄉數位落差,及推動數位公益服務,使全民共享5G紅利。

有線電視方面,陳耀祥表示,NCC自2013年起運用有線基金補助,引導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投資數位網路建設,終於在今年6月底,我國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成為進入家戶的第二條數位高速公路,帶來更多數位紅利及多元應用。而對於新媒體興起與挑戰,陳耀祥也指,在7年7月15日NCC通過《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即OTT專法),期待能為OTT TV注入發展契機與動能,有效建立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與產業環境。同時也刻正訂定《數位通訊傳播法》,以數位匯流為基礎,優化既有政策與規範,導入網際網路治理、創新應用的理念,回應時代需求。

另外,陳耀祥也表示NCC正研擬調修傳統有線電視的監理法規,未來將陸續修正廣電三法,強化評鑑換照,完善系統業者排頻、分組付費的配套措施,並防止媒體壟斷,確保言論自由,有效解決目前頻道上下架爭議以及節目內容參差不齊等問題。

至於籌設「數位發展部」的進度,陳耀祥表示未來NCC組織無論改造會走向哪個方向,整個數位政策發展與內容獨立監理部分,基本方向都是確立的,希望可以建立一個全民共享、優質、安全的通訊傳播環境。

對此,政委羅秉成在致詞上除了表示行政院內閣有許多人是法律人出生,其中陳耀祥就是他認識最久的朋友。此外,也提到陳耀祥任內不但完成5G頻譜釋照,對其在修法上的作為也表與肯定,像是立法院通過《電信管理法》後,陸續訂定許多子法給予許多肯定。另外也期待陳耀祥在帶領NCC的期間,能在面對日新月異的數位匯流議題時,給予整個領域更加完整、全面的規劃,以讓台灣成為世界中更加數位化的國家。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字節跳動急脫手Tik Tok!微軟有意收購溝通川普有成效 未來發展仍有變數

iPhone12驚喜曝光!海軍藍超燒荷包 9月發表會Apple Glasses有望現身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