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在台接觸者爆增至4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比利時工程師在台接觸者爆增至4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了
比利時工程師在台接觸者爆增至4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了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明感染源的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工程師男性(案469),在台灣的3個月期間,南北趴趴走,接觸者眾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最新採檢結果,接觸者已增加至437人,目前全數採檢完畢,其中328人的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109人檢驗中;血清抗體已驗52人皆陰性。

案469是於今年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於7月29日因為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被發現有異,二採確診,但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代表其感染已久,加上迄今皆無症狀,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469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人十分配合,但依舊沒有症狀。至於其接觸者採檢部分,已採437人,其中328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109人檢驗中;血清抗體已驗52人皆陰性。

在比利時工程師之後,先前亦已有日籍女留學生、泰國移工在自台灣返回其國家後被確診,讓國內不明感染源案例短時間內似乎頗為密集出現,指揮中心日前也呼籲,請民眾於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連爆3起「被漏掉」案例防疫遭疑 張上淳回應批評者了

台灣搶嘸瑞德西韋免驚 有替代藥!類固醇「地塞米松」最快明列治療指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