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鑽轎底「媽祖、佛祖分不清?」 陳其邁、柯P、吳益政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眉蓁鑽轎底「媽祖、佛祖分不清?」 陳其邁、柯P、吳益政這麼說!
李眉蓁鑽轎底「媽祖、佛祖分不清?」 陳其邁、柯P、吳益政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已經不到一個月,日前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正在旗山老街拜票時,恰巧遇上了旗山天后宮媽祖繞境,虔誠的李眉蓁便也與信徒一同鑽轎底祈求媽祖保佑。不過後來李眉蓁在受訪時卻不小心失言,表示「天氣太熱,祈求佛祖多給我一些智慧」。然而因為「媽祖」、「佛祖」分不清楚,而受到各界不少批評與指教。

18日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到旗山老街拜票時,正逢旗山天后宮媽祖繞境,為求選戰順利的她,也與信眾一同鑽轎底祈福,先以跪姿鑽旗山天后宮二媽、三媽、旗山媽以及湄洲媽的轎底,再以趴姿鑽大媽祖的轎底。事後她起身時被問到她向媽祖祈求什麼?對此,李眉蓁表示,由於天氣太熱,所以她祈求佛祖多給她一些智慧。然而也因為這句話引起許多網友們狂酸,更讓人揶揄李眉蓁「媽祖」、「佛祖」都分不清,確實要多給她一點智慧。

對於網友們的激烈抨擊與批評,李眉蓁回應表示,無論是媽祖、佛祖,她都相信會保佑她。但李眉蓁也反擊表示「斷章取義太過分,昨天記者是問我會不會燙,然後我希望得到一些智慧,這是兩個問題,把它斷章取義連成一個問題,這樣子醜化我!」另外,她也怒批民進黨,「民進黨你還有什麼方式?除了會醜化,不隻到你們還有什麼方式來選舉?大家日後好相見,希望能留一分情分」。

不過針對李眉蓁說天氣太熱,所以祈求媽祖多給一些智慧一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光是這句話能吐槽的點真的太多了。像是完全不懂邏輯?因為太燙了,所以需要智慧,請問有人知道她在說什麼嗎?而且她拜的是媽祖不是佛祖,連自己拜的事誰都不知道,根本是沒在做功課。最後,通常是缺乏什麼才會去祈求什麼,如此看來她的確是需要多求一些智慧給自己。因此林俊憲說,相信各位高雄人都希望候選人在準備參選高雄市長時,就是帶著有智慧的腦袋來為高雄做事,而不是現在才在祈求媽祖給她智慧。果然參選市長,李眉蓁還「眉蓁」的準備好。

而對手陳其邁則表示,她認為李議員的談話都有完整的錄音錄影影像可以還原事實,不過他不想要把所有網路的熱議訕笑就歪樓說是跟民進黨有關,這太扯了一點。所以陳其邁呼籲李眉蓁,應該要回應她的失言,畢竟有失言也是難免的,其實面對失言他們常常也會,就承認說講錯或是天氣太熱、不小新,這樣就好了,沒必要做這樣的延伸、歪樓抹黑,這些他都認為沒必要。

民眾黨的部分,黨主席柯文哲則是表示,吃飯有時會咬到舌頭,這是他不小心弄錯,這是一件小事,可能太累了,腦袋不清楚。而代表民眾黨初選的吳益政則說,信仰多元,一般人對佛教、道教區分眉有很清楚,而他自己事天主教,包容性強,不同宗教有不同解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漢光36演習今展開 F16、P3C、C130緊急轉場演練戰力保存

約聘3年「升級」公務員?藍營接力酸「為雞犬開後門」 孫大千批:貪得無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