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瑞典無人卡車獲營運許可 正式上路送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首例!瑞典無人卡車獲營運許可 正式上路送貨
全球首例!瑞典無人卡車獲營運許可 正式上路送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這款外觀看起來很像科幻電影裡會出現的貨車,可是一台無人駕駛的電動貨車,而且這台電動貨車將在瑞典公路上開始為消費者服務,創下了全球首例。

這款由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及物流企業德鐵信可(DB Schenker)攜手合作打造出來的無人駕駛電動貨車「T-Pod」,已經獲得瑞典運輸管理部門的上路許可,T-Pod將能在瑞典中部工業區的公路上,用最高時速5公里在倉庫及碼頭之間來往運行。Einride對外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是在道路上實現自動化技術及商業化的一大進步。

T-Pod如果裝滿貨物會重達26噸,設計上也沒有駕駛艙,並採用第二高級別的第4級自動駕駛系統,再藉由Nvidia Drive平台即時處理視覺數據,距離T-Pod數英里外的駕駛員,最高可以同時監控10台車以上;保守估計,跟現有駕駛柴油車的司機相較下,T-Pod將營運成本降低約60%。

DB Schenker表示,雖然電動化的5G服務已經落後,但愛立信公司(Ericsson)和特利亞電信(Telia)為了這項計畫特別興建了兩座新的基地台,且希望能藉由T-Pod的成功,將業務版圖拓展至其他國家。

消息來源:New Atlas、Engadget
照片來源:Einride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