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系統大升級!紐約警車未來可不用酒精消毒 福特將讓車廂自動加熱滅毒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防疫系統大升級!紐約警車未來可不用酒精消毒 福特將讓車廂自動加熱滅毒
防疫系統大升級!紐約警車未來可不用酒精消毒 福特將讓車廂自動加熱滅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國的政府不得不出招來防疫、保護人民的健康安全。只是即便政府要求民眾不要外出、好好專心防疫,多多少少還是會發生一些社會事件。那警方要怎麼在日常勤務的情況下,警車都能被消毒、保護警員的健康呢?近日美國紐約市警察局就給美國警車最大供應商福特開出了難題,要他們想出比酒精擦拭更好的消毒方法。

紐約州是美國染疫的重災區,除了醫護人員,負責保衛人民安全的警察也成為了感染風險高的工作人員。畢竟他們不緊要執行日常勤務,甚至有時候還要把警車當成救護車,護送病患至醫院看診,因此警車的消毒工作更為重要。

不過紐約市警局認為每次都用酒精擦拭的消毒方式好像不是那麼人性化,因此希望美國警車最大供應商福特汽車(Ford)想辦法解決這樣的消毒問題。對此,上月底美國福特汽車也給予了答案,表示他們在未來想要讓警車「自體加熱」以完成消毒的工作。

據悉,福特汽車的做法是想要修改車廂的溫度控制軟體,在引擎的輔助下,會讓車廂自體發熱升溫到攝氏56度,並維持15分鐘,盼能藉此完成消毒、滅菌的效果。而福特汽車也表示,這樣的消毒法可以有效消滅車廂99%的細菌與病毒,連酒精沒辦法擦拭到的死角也能順利消毒。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警車中的8顆按鈕,該系統被成功開發後,還可以使用手機app或者電腦連線啟動的方式來啟動消毒程序。只是當車子要進行消毒時,車內的員警或者技術人員必須離開,等到消毒程序完成,警車將會自動打開空調,把車內熱氣排出並導入清涼的空氣,讓車廂冷卻。

至於如果發生緊急事件,警方需要馬上用車時,該系統也有提供緊急中指的功能,以應變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只是目前這套系統只提供給警方,私人的汽車並沒有辦法安裝系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無痕模式還被追蹤?用戶不滿遭勒索 向Google求償50億美元

成人、驚悚…你想看的都在這!Netflix秘密代碼公開 輸入快速找到隱藏片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