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罷韓需要多4661張同意票…WeCare高雄卯起來催票提醒「北漂族」返鄉投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成功罷韓需要多4661張同意票…WeCare高雄卯起來催票提醒「北漂族」返鄉投票
成功罷韓需要多4661張同意票…WeCare高雄卯起來催票提醒「北漂族」返鄉投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僅剩3天的時間,高市選委會終於公布最後投票人人數。據悉,今年的罷韓公投可投票人數為229萬9981人,比2018年市長選舉時的228萬1338人多了1萬8643人,因此在此次的罷免案中,同意罷免人數除了必須多於不同意罷免人數外,投票人數還要達具有投票資格者的4分之1以上,需要57萬4996票才能通過罷免。這意味著,此次的罷免成功的門檻又再被提高了。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說法,此次罷韓案可投票人數達229萬9981人。本次的人數計算除了年齡需要符合以外,居住期間的規定也要滿。也就是說民國89年6月6日以前(含當日)出生、年滿2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無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且在高雄市設有戶籍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才有罷免投票權。

不過因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要成功除了要同意罷免人數超過不同意罷免人數外,還需要投票人數達具有投票資格的四分之一。所以拿今年可投票的人數與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人數相比,多了1萬8643人,這也意味著需要再多出4661張同意票,此次韓國瑜罷免案才會通過。

也因為罷免案的同意人數比預期高了許多,所以近日罷韓團體積極把握催票機會,上週除了舉辦遊行,近日更是天天有車隊掃街,希望可以在最後關頭保持聲量、提醒民眾要多出來投票。

至於罷免案會不會成功,根據WeCare高雄人市表示,目前罷韓以進入最後階段,雖然說在聯署過程相當順利,讓罷韓團體相當有信心。但是最近韓國瑜打出投票蓋牌的招式,營造出投票就是反韓的氛圍,試圖要阻止民眾投票,而這也讓罷免案再度加入不確定因素。

WeCare高雄也認為,罷免案最後的成敗關鍵,就是高雄多達28萬在籍不在地的北漂族,所以說最近多次公開催票的活動,就是為了他們,希望大多數的北漂族可以回高雄支持罷韓,這樣罷免才會有希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議員朱元宏批評新聞局歧視原住民

日軍台中留下的碉堡存廢看法兩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