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急仍火上澆油!WHO、NIH等健康組織驚傳2.5萬電郵、密碼外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當急仍火上澆油!WHO、NIH等健康組織驚傳2.5萬電郵、密碼外洩
疫情當急仍火上澆油!WHO、NIH等健康組織驚傳2.5萬電郵、密碼外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仍有許多有心人士在這混亂的時局添亂,今(23)日就傳出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美國衛生研究院等多個國際性防疫組織遭到駭客入侵,有將近2.5萬封電子郵件與密碼外洩。

綜合外媒報導,在英文網站「4Chan」上,今日有不名人士在該站張貼約2.5萬個電子郵件帳號以及密碼,表示這是屬於WHO、NIH、蓋茲基金會及多個對新冠肺炎防疫有關的組織團體成員所有。

據了解,此波外洩的名單中,美國衛生研究院最多資料被竊取,共有9938筆。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則是排名第二,有6857筆;世界銀行第三,有5120筆;WHO則是有2732筆。

對於這樣的情況,有資安專家就指出,他非常震驚WHO的密碼安全程度這麼低,因為他發現有48個人直接把「密碼」的英文「Password」直接設定為密碼;也有人是使用自己的姓氏等等,因此建議WHO成員可以提升密碼難度,以免再次被駭客入侵。

同樣傳出也被駭客入侵的蓋茲基金會則表示,正密切關注自家的資料安全狀況,不過近來並沒有接到任何消息指出基金會有資料外洩。至於其他機構則沒有為此事多做回應。

更多會流新聞網報導:

叫不動國防部? 陳時中聞言「有點傷心啦」、「不喜我當指揮官嗎」

92官兵拒絕高雄市疫調? 陳時中親揭真相「高雄市用打電話疫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