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鋰電池老化衰老機率 Apple增新功能替Mac延長使用壽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降低鋰電池老化衰老機率 Apple增新功能替Mac延長使用壽命
降低鋰電池老化衰老機率 Apple增新功能替Mac延長使用壽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有在使用電子產品的民眾應該都知道,若鋰電池使用久了,必定會隨著時間老化,因此耗電非常快速,大大影響使用體驗。為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近日蘋果在網路上表示,未來將釋出新版macOS Catalina 10.15.5系統會加入「電池健康管理」讓電池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內。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這項功能可以對電池的使用狀態進行監測,透過監視電池的溫度與充電模式,來自動調整Mac最佳的充電速度。據了解,「電池健康管理」會收集測量結果,讓電池在該模式下最大化的省電,並讓電池在充電的過程中維持最適合的水平,進而減少電池消耗及減緩老化。

另外,也鑑於許多使用者長時間一邊插電一邊使用電腦,為了避免過度充電與損耗,該系統也會自動進行調整。當然,如果用戶不需要使用該功能,也可以到功能中的系統偏好設置點擊節能器頁面直接手動取消改成為關閉。

據了解,這項「電池健康管理」的新功能適合用在可以支援Thunderbolt 3 的筆電系列產品,包括2016年後所推出的Macbook、2018年後推出來Macbook Air等機款。

只是目前這項功能現在還僅在macOS Catalina 10.15.5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試用,若要等到一般的使用者都可以使用,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在今年年底可以推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上5發燒者初篩陰性、體內卻檢出抗體! 研判感染地就在這

磐石艦24案疫調全曝光!最早發病4/1 壞消息已「次波感染」恐再有發病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