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網友狂砸5G基地台只因誤信謠言怕傳染肺炎 但砸一座基地台究竟損失多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歐美網友狂砸5G基地台只因誤信謠言怕傳染肺炎 但砸一座基地台究竟損失多少?
歐美網友狂砸5G基地台只因誤信謠言怕傳染肺炎 但砸一座基地台究竟損失多少?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歐美許多國家都淪為重災區,近日英國網友們更瘋傳著一則「5G基地台會傳播肺炎」的消息,讓聽信者開始破壞5G基地台,讓當地幾個城市的基地台被燒毀。不過究竟一座基地台被破壞到底損失多少錢呢?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國際上5G基地台主要供應商為,華為、諾基亞、愛立信、中興,另外還有三星也慢慢加入戰場。由於5G是個龐大又複雜的系統,所以光是基地台本身設備外,還要考慮施工費用、核心網路傳輸設備、電力配套等,所以5G的基地台成本可分為一整座基地台,又或者基地台設備來看。

若以中國為例,今年中國的電信商中國移動就表示在2020年要花1798億人民幣興建25萬座5G基地台。其中5G相關投資計劃約1000億人民幣,平均下來,一整座5G基地台中國移動就預想約40萬人民幣。

另外,中國移動也公布了今年5G二期無線網路主要設備集中採購的結果,總共需要232143座5G基地台,共370.88億人民幣,因此平均下來約16萬人民幣左右。

不過因為中國移動本來就具有中國官方色彩,而且加上中國本身就有5G基地台的製造商華為,因此很有可能壓低了5G的報價,不過目前若不那麼在乎這些因素,那可以知道一座5G基地台最基本就是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起跳,所以民眾若再聽信假消息去砸基地台,真的讓政府與電信商損失非常慘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無症狀傳染風險大減! 張上淳首揭關鍵1千8百人採檢安了

旅美夫妻「帶症返台」遭查只是開始! 陳時中畫出未來移送標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