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螢幕被偷窺!Apple新專利超神 旁人偷看到的內容全部都變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再怕螢幕被偷窺!Apple新專利超神 旁人偷看到的內容全部都變糊
不再怕螢幕被偷窺!Apple新專利超神 旁人偷看到的內容全部都變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注重自身隱私的人,為了防止自己的手機內容遭到身旁的人偷窺,便選擇貼上了防窺的保護貼。不過未來非常有機會省去這樣的麻煩,因為近日有消息傳出Apple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交一份新專利,以減少用戶裝置中的內容被非使用者窺探到。

綜合外媒報導,Apple最近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交了一項名叫「視線加密」的專利,未來若成功申請,將有機會在蘋果裝置如iPhone、iPad、MacBook等上實體化。

據了解,「視線加密」會根據使用者的視線顯示螢幕上的訊息,如果使用者的視線沒有看到的地方,便會直接模糊處理。不過許多人就在想,這樣的技術該如何實現呢?其實這項技術並沒有難度,只要裝置有前鏡頭並懂得追蹤使用者視線,那鏡頭就可以判斷使用者的目光在螢幕何處,便可以進行模糊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該鏡頭除了會追蹤用戶本人的視線外,鏡頭也會分析使用者所在的環境,當有他人在裝置的週圍,如果發現有陌生人的視線瞥向螢幕,那麼系統將會把陌生人目光位置的訊息自動變糊。

反之,如果鏡頭判斷當下的環境,使用者周遭並沒有其他的陌生人在窺探螢幕,那螢幕上的資訊將會繼續呈現未加密的狀態。如此一來,將會大大增加使用者的隱私,但這個功能也讓許多人疑惑,若未來有兩個人想同時看一台裝置時內容該怎麼顯示呢?因此還是要等到屆時這項功能成功被實體化至Apple產品上,才知道真正的功能為何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公開信致謝後 再送10萬護理人員禮「執照直接展延6個月」

武漢包機361人一採280人陰性 餘81人結果最快晚間出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