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亞洲最快馬拉松跑者的內心分享 從跑步學會與自己對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亞洲最快馬拉松跑者的內心分享 從跑步學會與自己對話
【匯流書房】亞洲最快馬拉松跑者的內心分享 從跑步學會與自己對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跑步風潮興起,至今仍有不少人保持跑步習慣,日本馬拉松紀錄保持者,也是亞洲最快馬拉松跑者大迫傑分享,田徑賽大概百分之八十靠體能,但馬拉松則是體能占百分之六十,剩下百分之四十則是靠意志。他整理自己如何從外在的雜音及生理、心理上矛盾衝突的糾葛中,學會如何與自己對話、如何應對外在的紛擾,進而讓自己內心變強大的良方妙法。

「我跑步的時候非常重視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所以總是在跑步的時候找到答案。」大迫傑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傳達出頂尖運動員的想法和對馬拉松田徑比賽的看法,對一般市民跑者而言,能夠提供百分百實用的啟發和提示。

「跑步是一件很孤獨、很辛苦的事。有時候也會為接下來的漫漫長路感到擔憂,但也正因如此,抵達終點時的快樂和成就感顯得更加特別,這一點和人生一樣。」大迫傑說,能夠毫不妥協完成練習並站在起跑線上,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勝利了。

在跑步的時候,有時間好好面對自己,挖掘自己內心的聲音,用自己的頭腦思考找出答案。大迫傑從中找到跑步的的艱辛和喜悅,進而從這些經驗中學到的「人生道理」。

「我有時候會因為跑步而煩惱。應該是說,我煩惱的源頭都來自跑步吧。因為跑步產生的煩惱該如何解決呢?果然還是只能繼續跑啊!我持續跑步也很珍惜這段一個人的時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答案,但我覺得自己在跑步時找到一些答案。」

大迫傑說,最終你會聽到自己的心聲,而不是別人的意見。雖然以這樣的方式找到的答案,每次都會停留在同一個地方,但每個課題都必須經過這些過程才能找到答案。答案不會輕易出現,不過邊跑邊和自己對話,就會慢慢浮現自己能夠接受的答案。

我家裡的跑步機前有一面鏡子。看著這面鏡子跑步時,我會看著鏡中的自己,發出聲音告訴自己「你很強、很堅韌,你會成為冠軍」。自從我開始這麼做之後,就變得很能自我肯定,也變得更有自信。

回過神來才發現,從一些小事到大問題都會以同樣的流程處理。大迫傑表示,相信像這樣邊跑邊找答案,對現在的自己來說是正確的選擇。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跑過、煩惱過,才能發現的事。」。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