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將因新冠肺炎受影響?庫克語出驚人:中國已控制疫情將準備復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產品將因新冠肺炎受影響?庫克語出驚人:中國已控制疫情將準備復工!
蘋果產品將因新冠肺炎受影響?庫克語出驚人:中國已控制疫情將準備復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國一直都是Apple產品所仰賴的供應鏈大國,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大地大爆發,不少企業與工廠已經停工許多,將蘋果裝置的出貨將嚴重受到影響。不過對此,Apple 執行長 Tim Cook受訪時就表示,目前中國的疫情已經慢慢受控,所以相信位於中國的中國生產線將很快就能恢復。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Apple的產品供應鏈都是以中國為主要大國,因此自去年底當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生產線嚴重受影響,畢竟至今已經停工了數月,許多產品原料、配件都因為還沒復工而沒辦法獲得應有產能,因此不少Apple的股東以及果粉們都擔心今年的蘋果產品產量會受到影響,而股價也會受到衝擊。

對此,近日蘋果執行長Tim Cook受訪時就表示,中國的確診病例數每天都在下降,而且有不少零件製造廠也開始復工所以以目前的情況來說,他相信很快中國零件廠的供應就會恢復正常。

但即便庫克對於中國復工的態度非常樂觀,上周Apple公司卻表示,因為中國業務持續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所以第二季的營收可能沒有辦法達標,收入將不合預期。

不過庫克則表示,雖然中國生產方仍受疫情影響,沒有辦法這麼塊開工,但Apple還是有很多生廠商,所以就算中國工廠未能完全復工,但美國在地仍有很多工廠正在生廠重要的零件,來組裝Apple裝置。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法移工禁不禁?陳時中喊防疫期不掃蕩 侯友宜:現階段採「彈性關懷」

蔣萬安疑「健康的人甭戴口罩」不合時宜…口罩將放寬發放?蘇貞昌回應這麼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