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落後Google Play商店、App Store一點!華為AppGallery成為全球第三大應用服務商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僅落後Google Play商店、App Store一點!華為AppGallery成為全球第三大應用服務商店
僅落後Google Play商店、App Store一點!華為AppGallery成為全球第三大應用服務商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為去年遭到美國加入了實體清單,導致許多科技巨擘都與其終止合作,當中包含了Google,這讓該公司沒辦法使用GMS行動服務、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為了解決這個情況,華為創立了專屬自家的HMS行動服務外,更打造能比拚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的App Gallery,正式成為全球第三大應用服務商店。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受到華為禁令的影響,導致華為新生產的手機雖然可以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但卻沒有辦法取得Google所提供的GMS行動服務之認證,導致Mate 30系列手機後,只能使用自家推出的HMS行動服務認證。

據了解,因為沒有GMS的支援,華為很多Android作業系統中內建的應用程式都沒辦法使用,因此HMS中將會推出與其類似的APP,如Google Play Store將變成AppGallery、Google Assistant將變成Huawei Assistant以及其他的Huawei Browser,Huawei Cloud,Huawei Wallet和Huawei Video,Huawei Music和Huawei Reader等應用程式,並希望有更多開發者能加入HMS服務生態,讓旗下應用商店AppGallery可以持續成長。

對此,華為在日前所舉辦的發表會表示,目前AppGallery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已經超過了4億人,並且已經有超過55,000組App在商店中上架,規模僅次於Google Play Store以及App Store,成為了全球第三大應用服務商店。

據華為統計,目前AppGallery可以在全球超過170個國家、地區使用,除了在亞太地區,在中東、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在地的內容與其合作。華為旗下品牌榮耀總裁趙明相當自豪,並表示未來華為HMS將成為全球市場上用戶最受歡迎的生態系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吸菸更易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千名案例研究數據驚曝風險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