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栽贓?美官員再針對華為 稱產品有「後門」秘密存取電訊商數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誤會?栽贓?美官員再針對華為 稱產品有「後門」秘密存取電訊商數據
誤會?栽贓?美官員再針對華為 稱產品有「後門」秘密存取電訊商數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為去年因為「可能會造成國安問題」被美國下達禁令、加入實體清單,但是至今仍沒有交出讓人信服的證據。不過時隔一年,有美國的官員又告訴外媒,表示華為能夠秘密地透過「後門」存取全球各地使用該公司產品的電訊商數據,但此說法仍遭到華為反駁。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繼去年指稱華為因恐造成國安問題被加入實體清單後,近日又有官員表示華為能夠藉由產品後門秘密獲取全球電信商數據。因為一般而言,手機廠商要獲得存取相關數據、權限,要先在設計產品時告訴電信商,不過美國官員卻指華為並沒有這樣做,因此很有可能影響到用戶、電信商的秘密安全。

對此,華為再次反駁美國官員的說法。表示他們過去、現在、未來不曾、也不會作出任何損害顧客的事情。另外,也有官員邦華為說話,表示那些要留給執法者的後門只有獲得授權電信商的員工才可以使用,如果華為單方面使用,也要被明確許可,因此並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開啟後門的。

所以透過上述雙方的說法,可以知道美國又再次沒有拿出確切證據就要說服其他國家、政府拒用華為裝置,因此屆時會不會讓人信服、真的拒用華為,那就要看看各國最終選擇相信哪方的說法了。

不過報導也指出,華為距離上次被指稱有後門疑慮時,當時才2009年。主因是華為被發現路由器有漏洞,但其實只是個小瑕疵,所以在修復漏洞後以安全無虞,因此此次很有可能也只是誤會一場又或者美國刻意誣賴罷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藥局不開門的日子 全台多303家衛生所六日投入賣口罩

趨勢民調大數據》陸配子女入境之小明爆紅的故事 陳時中持續受封護國大神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