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爺爺幫你點餐?亞馬遜替Alexa增新功能 廠商可自選客服聲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肯德基爺爺幫你點餐?亞馬遜替Alexa增新功能 廠商可自選客服聲音
肯德基爺爺幫你點餐?亞馬遜替Alexa增新功能 廠商可自選客服聲音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隨著智慧語音助理廣泛地被運用到生活中,人們可說是越來越依賴這項技術,為了要讓人工智慧服務更上一層樓,各家科技大廠不斷地開發新功能。近日Amazon就與許多知名品牌合作,讓自家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可以製作自定義的語音來進行轉換。

綜合外媒報導,電商龍頭Amazon自從推出智慧音箱後,旗下智慧語音助理Alexa已成為了世人最愛用的智慧語音助理之一。不過Amazon並沒有因此而自滿,仍然不斷地開發新技術來提升其功能。

近日Amazon就宣布與許多知名品牌、廠商合作,例如利用美國南部的英語口英為肯德基爺爺打造了肯德基加拿大的聲音。當用戶使用Alexa智慧語音助理至肯德基訂餐時,就可以獲得肯德基爺爺的本人回復。

然而這項技術被公布後,未來的廠商都可以與Amazon合作,並自己挑選演員的聲音,來自行定義智慧語音助理回覆的聲音,相當有趣。

不過其實這項新功能在過去曾經就有類似的技術出現,先前Amazon就曾與知名演員山謬傑克森合作,當時他錄下了幾段聲音音頻,之後透過Amazon的AI應用技術進行語音轉換,便可以獲得如他本人所發出的自然語音。

隨著AI以及智慧語音技術的成熟,之後只要有廠商想要設計自家Alexa的聲音,便可以與Amazon合作,將能帶給用戶們更多有趣、好玩的使用體驗,讓品牌的回覆可以更親民,不再如同以往的機械音。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實名制一上午賣掉72萬片 健保署「網路瞬當」兩度調高頻寬

新禁令!病例頻傳變海上大型移動感染源 即日起國際郵輪禁靠台灣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