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中國天眼」本月運行 將可找到外星生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世界最大、「中國天眼」本月運行 將可找到外星生物!
世界最大、「中國天眼」本月運行 將可找到外星生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大、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公尺口徑無線電波望遠鏡於11日正式開始運行,引起眾人相當注目。畢竟這座位於中國貴州省的超大望遠鏡除了可以仔細研究太空,更可以幫助尋找外星生物。

綜合路媒報導,這座全世界最大的望遠鏡在2016年完工,之後進入了一系列的除錯、測試程序,因為他們盼從全世界最大到全世界最靈敏,這是要經過不斷地調試才能得到地結果,所以才直到近日才終於正式運行。

據悉,這座望遠鏡足足有30個足球場大,所觀測的距離相當得遠,預計在3至5年內可以有效偵測低頻重力波以及星際分子等領域,將為中國帶來突破性的發展。

總工程師姜鵬更表示,這座超大的望遠鏡測試運作已經達到了非常可靠、穩定的程度。藉由中國天眼超高的靈敏度,中國國家天文台已經將脈衝星的計時精度提升至世界原有水平的50倍,浙江有可能使人類首次俱備極低頻的重力波探測能力。

不過因為已知的實在太少,才點燃人類向宇宙未知地待探索的夢想,所以希望未來可以藉由中國天眼,並因應北京當局的政策在2030年,帶領著中國躍身太空強權,趕上俄羅斯與美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犯罪!微軟新功能揪潛在兒童性侵犯 掃描聊天紀錄防堵網路騷擾

憂中共透過中製無人機竊國安機密 傳白宮將全面禁飛民用無人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