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電視節目分級措施 NCC提醒讓孩子有個健康收視環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善用電視節目分級措施 NCC提醒讓孩子有個健康收視環境 
善用電視節目分級措施 NCC提醒讓孩子有個健康收視環境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寒假開始了,孩子們在家不是滑手機就是電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醒,春節、寒假期間,孩童收看電視節目或上網觀看影視節目的時間增多,建議家長善用行之有年的電視節目分級,同時陪伴孩子收看優質內容,共享良好親子時光。

如何讓孩童收看適合的影視內容,是許多家長關心的議題,NCC表示,目前電視節目均要求業者在播出前應該自律分級,依照節目內容情節與畫面,將節目區分為普遍級、保護級、輔導12歲級、輔導15歲級,以及限制級等5個級別,並在指定時段播出適合級別的節目。

為協助家長教養孩子能夠觀賞適合的節目,NCC也要求業者應該提供親子鎖等輔助措施,因此只要家長善用這些工具,同時陪伴孩童並輔導收視,相信看電視節目一定比手機、平板上網看影片、玩遊戲對於孩童有更多的安全與保障。

NCC表示,現代兒童生長於數位時代,從出生開始就在日常生活接觸各式各樣的數位媒體,雖然有愈來愈多的兒童平均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漸漸高於看電視節目,但是普遍來說看電視節目仍是兒童重要的休閒活動。

對正值好奇、喜歡模仿階段的兒童人格及心理養成,收視內容會產生深刻影響,為維護兒童身心健康發展,並兼顧視聽眾及多元權益,台灣已實施電視節目分級制度將近20年,因為節目分級制度的實施,讓電視媒體有別於網路視聽環境,能夠提供兒童觀眾更好的、健康的收視環境。

為了推廣電視節目分級措施,NCC特別透過漫畫宣導「享受親子時光,陪你一起看電視」、「16:00~19:00普級時段,兒少收視最安心」、「善用節目親子鎖,保護兒少更完善」、「鎖碼播送限制級,兼顧成人收視權」等觀念,同時也邀請網路名人Mom&Dad拍攝節目分級推廣短片,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漫畫、短片內容,讓大眾更加瞭解節目分級重要觀念或措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TT專法時程延宕!串流服務興起 部分平台「不落地就管不到」

世界第三高!台灣首波5G競標飆新台幣千億 中華電董事長點關鍵原因

新聞照來源:NCC推廣短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