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高!台灣首波5G競標飆新台幣千億 中華電董事長點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世界第三高!台灣首波5G競標飆新台幣千億 中華電董事長點關鍵原因
世界第三高!台灣首波5G競標飆新台幣千億 中華電董事長點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首波5G競標昨(6)已邁入了第19天,整場競標不但從2019年橫跨至2020年,暫時總標金更飆破了千億元,當中光是最搶手的3.5GHz頻段飆金就達988.47億元,僅次於義、德兩國,成為世界上第三高。雖然說NCC曾呼籲電信業者應該要冷靜、理性,不過電信五雄似乎沒有因停手。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點出了關鍵原因。

台灣5G首波釋照競標從去年的12月10日開始,NCC的底價為300億元,但經過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19天190回合的競標,目前暫時總標金達新台幣1,004.95億元天價。其中最搶手的3.5GHz頻譜佔時總標金為988.47億元,28GHz標金為16.48億元,至於1800MHz仍沒有業者出手,標金依舊掛蛋。

針對5G的標金衝破千億元,謝繼茂表示,因為有的業者想要「彎道超車」,所以需求量比較大,應該需要作出一些調整才有辦法結標,但目前不知到是誰要讓步。

什麼是「彎道超車」呢?其實就是有業者考量「共頻」這個因素,故想標得比其他兩家還要多的頻譜,意圖拿下高於自身市佔率的頻譜,導致需大於供,連續多天讓競爭僵持不下,最終不僅早就突破NCC的預算目標,還讓標金越飆越高,甚至突破千億元新台幣。

分析師認為,此次首波5G釋照上,並不是只是電信5雄相爭,背後勢力除了中華電信是代表政府外,其他各個都是富比士榜上有名的富豪,分別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頂新魏家、富邦蔡家、遠東集團徐旭東。

對此,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的氣力一定比對手強,雖然說其他業者背後老闆都是一些富豪,但是中華電本身就是做電信本業,其他對手還有投資很多項目,所以中華電信在這次的5G戰局中絕不退讓。據了解,中華電目標在今年持續轉型並加速企業體質調整,以因應數位科技所帶來的新局面。未來將會依照世界趨勢,完成客戶最佳體驗的目標來進行組織方面的調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Share上線120天狂吸40萬用戶!成長速度拼全球最快

Apple watch傳再推Product (Red)公益版本 為愛滋病基金募善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