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也智慧化!Moen加入智慧助理 聲控就能控制出水量與調節水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水龍頭也智慧化!Moen加入智慧助理 聲控就能控制出水量與調節水溫
水龍頭也智慧化!Moen加入智慧助理 聲控就能控制出水量與調節水溫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許多民眾為了提升居住品質,紛紛採用智慧家電,逐漸將自家改造成智慧家庭。如今這些產品不單單只是常見的電器用品,就連水龍頭也因為加入了最新科技,而變得更加「智慧」。

相信很多讀者看到這會疑惑與好奇「智慧水龍頭」究竟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功能?在今年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0上,過去總是針對居家用水數據分析打造應用產品的Moen宣布推出了可以聲控的智慧水龍頭,透過結合智慧語音助理的新技術,水龍頭可以控制出水量,並調節溫度,讓使用者可以在最適合的溫度下沖洗雙手及物品。

據了解,這款智慧水龍頭名為「U」,雖然外型與一般的水龍頭沒什麼差別,本身也可以靠著手動的方式開、關以及調節水溫。但是此次他們特別讓水龍頭可以支援Google Assistant以及Amazon的Alexa智慧語音助理,讓使用者可以用「口語命令」的方式來直接操作水龍頭,完全不需要動手。

雖然說有許多民眾們認為水龍頭沒有什麼好「智慧化」或認為多此一舉,但若仔細想想有這樣的功能,還是非常方便的。因為若使用者有需要準備一些特別的食材、不想把水龍頭弄髒時,用「說」的就可以將這個問題避免掉。

另外,若料理、處理雜事時,需要精準地測量用水量,那用口語命令的方式,水龍頭內建的智慧語音助理就會幫忙處理、計算與控制出水量,這時就不用拿量杯又或者運用其他的方式來測量,替使用者省去了許多的麻煩,所以想了想之後,有這款智慧水龍頭,真的可以讓人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假消息卻不顧創作者權益?驚傳IG禁後製創作 將攝影師P圖照直接隱藏

【有影】「手殘救星」PsC!實時識別、自動P圖 讓你隨時隨地分享美照超便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