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攜手現代汽車開發空中計程車 「全電動可飛60英里」預計2023出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ber攜手現代汽車開發空中計程車 「全電動可飛60英里」預計2023出行!
Uber攜手現代汽車開發空中計程車 「全電動可飛60英里」預計2023出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來到了2020年,代表人類進入一個全新的世代,許多科幻電影發生的場景非常有可能因為先進的科技,真實呈現在人們眼前。近日就有消息傳出,Uber正在與現代汽車合作,意圖打造一款空中飛行汽車,並創造一個空中計程車網路,讓人們宛如活在名電影《第五元素》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Uber與現代汽車於本週一的CES技術會議上宣布他們目前的合作關係,並計畫在本週的拉斯維加斯車展上展現這款空中飛行汽車的全尺寸模型。據了解,這台飛行車可以垂直起飛與降落,最多可容納4名乘客,並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巡航。另外,這台車全依電力發動,續航里程為60英里。

其實早在這之前,Uber就透露出他們未來想在空中發展的野心。國外科技媒體《The Verge》就曾報導,2016年時Uber就發布一本介紹Uber Elevate的白皮書,基礎模型預計在2020年開始試飛,並在2023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從美國德州的達拉斯以及加州的洛杉磯開始運行。近日,Uber更宣布,未來將提供直升機出行服務,航線為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下城區至甘迺迪國際機場。

然而與現代汽車的合作,就有在Uber Elevate的項目之中。透過目前的概念影片,可看到飛行車的主體是一個蛋殼型的乘客艙,包含駕駛最多可容納五人,尾部配備著兩個傾斜螺旋翼。另外還有10個旋翼分布在客艙周圍,以讓飛機可以垂直起降,並在進入巡航時靠機翼提供升力。

對此,現代汽車表示,與傳統使用的燃油直升機相比,該電動飛行車產生的噪音更少,不但可以減少噪音汙染,在高峰的時間,飛行車的充電時間只需要5至7分鐘。

Uber與現代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現代汽車將負責生產和佈署,Uber則是負責空中提供支援服務,讓地面和空中的交通情況相互連接,並為乘客提供空中飛行的共享服務。

雖然外媒認為這樣的空中飛行計程車還有許多技術以及法律障礙需要克服,但近年來無論是飛機製造商、汽車製造商還是科技公司等等都開始進入了空中交通這個領域,因此還是有一定的發展可能。也許不久的將來,過去曾在電影中出現的場景,都將有可能真實呈現在眾人眼前,就讓大家一起期待那天的到來吧。

照片來源:uber

消息來源:微博、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Share上線120天狂吸40萬用戶!成長速度拼全球最快

Apple watch傳再推Product (Red)公益版本 為愛滋病基金募善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