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也要開始展開5G網路測試了 華為罕見沒被封殺獲准參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印度政府也要開始展開5G網路測試了 華為罕見沒被封殺獲准參與!
  • 字級
印度政府也要開始展開5G網路測試了 華為罕見沒被封殺獲准參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去年開始,全世界各國幾乎都在積極布局5G,但其中吵得最火熱的,莫過於是到底要不要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設備。近日,就有消息傳出,紐西蘭與澳洲都相繼不使用華為產品,讓該公司損失非常大。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那就是印度政府近日開啟了5G網路測試,但沒有把華為封殺,把該公司列入測試名單中。

綜合外媒報導,在2019年12月31日時,印度電信部門與營運商會面,已確定日後的5G網路測試時間。一名高層官員表示,基本上所有無線網路運營商都被批准參加5G網路測試,當然也包括了華為,預計於今年1月開始舉行。

據了解,印度現在是全球數量第二大的無線網路市場,因此這很顯然的會是兵家相爭之地,尤其是印度預計在3月以前開始拍賣5G頻段,因此各家電信商可說是摩拳擦掌,希望可以在到時成功分杯羹,為自己公司帶來大筆收入。

但值得一提的莫過於華為,畢竟在美國認為華為受中國政府支持、是中國間諜使用的後門恐怕造成國安問題後,不但在國下達華為禁令,也積極要其他的同盟不要使用華為的5G產品與服務,因此此次與中國關係緊張的華為竟沒有不讓華為進行測試,對華為來說是個很重大的突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之晨憂5G標金恐破千億創世界紀錄 NCC呼籲電信五雄應冷靜、理性競價!

免費分享圖庫活不了?Flickr過去超受歡迎 CEO曝:再不付費訂閱無法生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