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憂5G標金恐破千億創世界紀錄 NCC呼籲電信五雄應冷靜、理性競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林之晨憂5G標金恐破千億創世界紀錄 NCC呼籲電信五雄應冷靜、理性競價!
林之晨憂5G標金恐破千億創世界紀錄 NCC呼籲電信五雄應冷靜、理性競價!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太熱了!要冷靜!台灣首波5G釋照競標今(27)日已邁入了第14天,本日結束後暫時得標價和記為新台幣746.42億元,下週一將繼續由電信五雄持續競逐。針對競標前進第三週,今早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受訪的時候就露出了苦笑,表示台灣的5G標金恐破千億,很可能創世界紀錄,因此呼籲同業應該理性一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日表示,此次5G首波競標自12月10日開始,每日進行10回合,至今已經累積140回合。其中最熱門的3.5Ghz頻段,目前暫時得標價為732億元,遠比底價300億元、政府所訂定440議員還要高出非常多;28000MHz頻段25個單位頻寬中,暫時得標14個單位頻寬,暫時得標價14.42億元,其中14個單位頻寬以當前回合價1.03億元暫時得標;1800MHz頻段仍無得標頻寬。

對此,台灣大哥大今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目前5G頻段標金頻創新高一事給予了回應,強調三年後還會有第二波的頻譜釋出,不是一次定生死,所以呼籲同業理性面對競標,並憂心如果標金突破千億,很有可能創世界紀錄,但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另外,林之晨也提到,5G標金創高對政府一次性財政收入有所幫助,但長期而言,將會墊高消費者使用5G的費率,會傷害企業採用5G的發展。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同樣呼籲政府,應把預期多出來的標金投入5G應用,這樣才可以健全產業發展,建構台灣軟體應用能量,讓相關產業走向國際化。

NCC方面,同樣也是呼籲電信業者應該理性、冷靜,畢竟未來相關網路建設等各項投資仍需要許多資金挹注,這些都是業者必須考量的成本,故NCC將來也會就得標者各項費用訂定之合理性給予關注,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NCC強調,第一階段的數量競價,當個竟駕者於每回合所提出的需求頻寬總和大於或等於供給時,NCC都依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相關規定,調升下一回合的回合價為前一回合的1.03倍,希望藉著多回合競價,讓競價者的需求頻寬和釋出頻寬數量趨於均衡,並持續至連續二回合所有有權提出需求頻寬的競價者,都沒有對任何一個頻段提出有效需求頻寬時即告結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僅一頻段就破600億台幣!台灣首波5G頻譜拍賣 標金衝上全球第四名

免費分享圖庫活不了?Flickr過去超受歡迎 CEO曝:再不付費訂閱無法生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