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5G標金將破800億 科會辦擬將第二波釋照提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首波5G標金將破800億 科會辦擬將第二波釋照提前!
首波5G標金將破800億 科會辦擬將第二波釋照提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灣首波5G釋照今(31)日已經邁入了第15天,截至30只,總標金達793.91億元,預計今日衝破800億天價。只是這場仗究竟要打多久呢?電信業者們多數都認為競標沒有明顯放緩的的樣子,在今日恐怕也不會有結果,競標恐怕會跨到2020年。

昨日,台灣5G首波競標進入到第150回合,雖然說NCC多次呼籲業者們應該要理性、冷靜,不過真的是無法阻止業者們失控地喊標。據NCC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最搶手的3.5GHz共27個單位、270MHz目前暫時得標金779.49億元,已比底價243億元高出220%,逼近世界第二的韓國與澳洲。28GHz頻段25個單位頻寬中暫時標得14個單位暫時標價為14.42億元,1800MHz頻段則無人出價。

對此,就有業者表示這次的競標非常失控,讓人相當無言,因為彼此間都不想退讓,再加上NCC此次加入了加速機制,讓整個競價流程不但沒有加快,反而如失速列車一般停不下來,更可能讓當年4G頻譜釋出的千億天價標金事件重演。

面對這樣的情況,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任蕭景燈日前就表示,此次最熱門的3.5GHz釋出270MHz確實太少,科會辦已經向行政院提出建議,將超標的標金用在移除4.4-4.6GHz現有的用戶,並考慮加速第二波的5G釋照流程,希望替這次的競標降火。

據了解,行政院先前規劃,是三年後才要進行第二次5G頻段釋照,預計將釋出4.4-4.6頻段,是目前這是警消與公部門使用的頻段,但因為首波5G標金快標破天價,所以科會辦才建議移出多出來的預算一部份來推動偏鄉電信基礎建設、災防警告系統,一部分鼓勵電信業者進行各項垂直整合場域應用,也希望把正在使用頻段用戶提前移頻,加速二次5G頻段釋照的作業進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之晨憂5G標金恐破千億創世界紀錄 NCC呼籲電信五雄應冷靜、理性競價!

免費分享圖庫活不了?Flickr過去超受歡迎 CEO曝:再不付費訂閱無法生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