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將登場!賓士首輛量產電動車EQC亮相 打造未來城市驚豔世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北車展將登場!賓士首輛量產電動車EQC亮相 打造未來城市驚豔世人
台北車展將登場!賓士首輛量產電動車EQC亮相 打造未來城市驚豔世人

台北車展將登場!賓士首輛量產電動車EQC亮相 打造未來城市驚豔世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兩年一度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Mercedes-Benz 以「未來即現 The Future is Now」為主題,大膽突破傳統車展形式,以C.A.S.E.為核心概念打造2030年的台北,完美呈現 Mercedes-Benz 對未來移動的願景。

今(27)日下午台北新車大展將於下午三點在南港展覽館4樓M區召開開展記者會,不過在此前,Benz就搶先公布了車展完整車單,除了從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豪華休旅大軍、Mercedes-AMG 性能家族,更特地將Vision EQ Silver Arrow 與 Concept EQA 兩款概念車從德國空運來台,讓所有市民都能在科技感十足的未來城市裡,身歷其境見證 Mercedes-Benz 對於未來的想像。

Mercedes-Benz官方曾提到,EQ 代表「Electric Intelligence」電能智慧,象徵著每一款 EQ 車型都將完美兼具智能與情感。 Vision EQ Silver Arrow 所代表的情感,即是向1938年打破當時公路極速紀錄的 W125 單座 GP 賽車致敬,歷經80多載仍是 Mercedes-Benz 追求極速性能的象徵。

Vision EQ Silver Arrow 以充滿獨特的美學與前衛設計征服消費者眼球,單座設計搭配超寬幅車體,座椅及方向盤皆採用馬鞍棕色皮革,搭配胡桃木與拋光鋁合金飾板,而5,300 mm的身長展現 Mercedes-Benz 多年來深受車主喜愛的極致品味。此外,車身鈑件皆採用碳纖維打造,以Alubeam Silver銀色烤漆包覆;車頭則使用象徵純淨能源的藍色LED燈。由輕量化鋁合金打造的168輻輪圈,同樣使用 EQ 專屬玫瑰金塗裝,搭配前24吋搭配後26吋的大尺寸輪圈配置,一眼就聚集所有目光焦點。

值得一提的是,駕駛座前方搭載一片大面積的環景數位螢幕,且內部設計具有「幽靈車」功能的虛擬賽車遊戲,能與其他對手進行競賽,且配置虛擬教練給予駕駛者指導,跑出更優異的成績。

台北車展將登場!賓士首輛量產電動車EQC亮相 打造未來城市驚豔世人 11

除了Vision EQ Silver Arrow,Concept EQA則是 EQ 對豪華小型掀背車的概念詮釋。Concept EQA 車身尺碼長4,285 mm、寬1,810 mm、高1,428 mm,三門掀背的車身設計讓車側線條呈現出簡單而性感的飽滿度。車頭部分以多道雷射光纖搭配黑色面板組成,取代傳統水箱護罩,不僅勾勒出掀背車的侵略感,更是與外界溝通對話的介面,以LED矩陣來表達各種行車狀態。

據了解,此次「Future is Now未來即現」展區以「Connected聯網科技」、「Autonomous智能駕馭」、「Shared & Services共享與服務」以及「Electric電能驅動」為核心概念,在兩道油車與電動車 EQC 共享的「市民快速道路」上,由Mercedes-AMG GT R PRO壓陣,帶領 AMG 性能家族一字排開,將展區劃分成三大區塊分別為:「市民綠地」上展示 Mercedes-Benz豪華休旅家族;「酷玩街」則是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成員;「產品專家工坊」則是盼帶民眾認識包含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MBUX 及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等最新科技。

「未來電影院」區域則放映著一幀幀與未來移動相關的故事,讓移動不只是兩點一線的串聯,更擴及生活的每個角落,讓感動充斥其間。「地下極速通道」則是
電動智能車所專屬的,希望未來車主在感受奔馳快感時,也能安全地享受科技帶來的便捷並同時達到碳平衡、愛地球的願景。

另外,除了「A-Mart無人商店」、「市民金融所」,「me café」以及「精品區」之外,以「市民廣場」為名的主舞台區更是展區的重中之重,當未來由AI自主運算、智慧分流使交通壅塞成為歷史,原本的道路流通著新資訊,新型態的聚落生活在此精彩上演,每天都有專屬市民的各領域活動在這片廣場上發生,與Mercedes-Benz共同期待新型態社群聚落的完美成真。

故身為汽車產業領導品牌的Mercedes-Benz盼在未來移動的課題上能不斷地求新求變,整合智慧駕駛系統與電能,持續利用Vision EQ Silver Arrow Concept與Concept EQA等概念車款來尋求對未來汽車科技的無限可能,更經由人性化服務,持續引領產業脈動,賦予移動生活截然不同的定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個資遭竊又一起!車上載有未加密硬碟遭盜 員工個資、銀行數據大外洩

免費分享圖庫活不了?Flickr過去超受歡迎 CEO曝:再不付費訂閱無法生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