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台灣賓士!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第5年 助偏鄉少年綻放光芒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是台灣賓士!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第5年 助偏鄉少年綻放光芒
是台灣賓士!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第5年 助偏鄉少年綻放光芒

是台灣-賓士-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第5年-助偏鄉少年綻放光芒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雖然今年疫情擾局,但青少年的教育不能等,Mercedes-Benz 秉持著勞倫斯Sport for Good精神,自2016年開始便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啟動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串聯各方資源的投入,齊力改變台灣弱勢青少年們的未來。今年正式邁入第五年,台灣賓士持續拋磚引玉投入資源,呼籲社會大眾針對運動產業與弱勢青少年身心靈問題,有更多關注並一同為下一代的未來努力。

隨著防疫規範的情況改變台灣人的生活與相處模式,線上教學成為人與人互動最安全的溝通管道。業者所支持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於2020年便超前部屬,邀請由前籃球國手錢薇娟等教練拍攝10堂籃球技巧的線上教學課程,讓勞倫斯青少年們於疫情期間亦不受到影響。

今年,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規劃8個1919陪讀班,共116名孩子與18位老師,加入勞倫斯體育計畫。此外,邀請荷蘭YETS基金會青年教練團隊為台灣種子師資進行線上培訓,自10月疫情減緩開始,每個月將舉行2次線上訓練課程,以及一對一對談,幫助台灣青少年從運動中獲得自信,追求夢想,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綻放光芒。

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假日體育班用籃球作為媒介,以創新模式改善台灣弱勢青少年處境。超過五成青少年在參與後,於專注力、團隊合作有顯著提升,在課業與生活面更有令人驚訝的改變。有些孩子甚至因此考進高中體育班,找到未來的方向。

5年來,共幫助了9個縣巿631人次的弱勢家庭青少年,包括台東、彰化等資源匱乏的偏郷地區。為能不間斷地繼續深入偏鄉社區,以運動作為工具,解決台灣弱勢青少年所面臨的各種挑戰,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呼籲大眾,一同捐款支持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一起翻轉弱勢青少年的未來。若需知更多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資訊,可至勸募官網參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 口服化療免住院、副作用低  大腸癌病友治療更正向

境外+7死亡+1!50多歲男6月就確診 11/19「腸炎併休克」不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