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怕「老三寶」 2年後國產車自動剎車將成為新車標準配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也怕「老三寶」 2年後國產車自動剎車將成為新車標準配備
日本也怕「老三寶」 2年後國產車自動剎車將成為新車標準配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聽過網路上有人說老人、女人、小孩為「馬路三寶」吧?不過這樣的現象其實不只在台灣,就連日本人也覺得他們很恐怖,特別是「高齡駕駛」,因為近來他們因為操作失誤引起的事故非常多,今年日本政府更立法判這樣的情況可以減少。

綜合日媒報導,本月17日,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就宣布,預計在2021年11月起所生產的日本國產車將安裝自動煞車,也就是說自動煞車將成為汽車的標準配備。只要是新形成用車、3.5噸以下貨車以及改款車種,都是實施的目標,且自動剎車的性能將依照預估會在2020年1月生效的國際標準,將比現在日本國內的標準更嚴格。

會這樣做,主要是因為日本高齡駕駛因為操作失誤所引起的交通事故頻頻傳出,所以在今年六月,當地政府就緊急發表對策,希望透過建立自動剎車的標準,並將其強制安裝在新車內,能有效減少老人的車禍事故發生。

至於現在已經販售的日本國產車,將於2025年12月起,適用這項新規定,進口新車則是2024年要符合規定,現有的進口車則是2026年起要符合。雖然說聽起來好像非常麻煩,其實早在去年日本國內販售的新車有高達84%都有安裝自動剎車系統,只是因為車廠、車種有所差異,所以並沒有所有的車款都符合日本政府的最新標準。

未來,相信在日本政府強力實施與執行下,高齡者因為操作不慎發生車禍的情況就會減少,將不再因為年紀大反應變慢、不會操作,而導致意外的情況發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老品牌、新氣象!白蘭氏跨界聯名董陽孜 推日系潮牌行李箱搶進青年客群

【有影】暖胃美食饕客最愛!肯德基融合四川麻辣、法式可可 罪惡美味超犯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