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更多商機!Nokia聯手印度電商龍頭 推出首款安卓版智慧電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開拓更多商機!Nokia聯手印度電商龍頭 推出首款安卓版智慧電視
開拓更多商機!Nokia聯手印度電商龍頭 推出首款安卓版智慧電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說過去Nokia是以手機產業被廣為人知,不過如今隨著Apple、Samsung等廠牌崛起,讓其在該品牌在業界式微,但他們仍在5G無線網路系統等電信設備發展上不遺餘力。不過Nokia的野心可不只如此,現在他們更聯合電子商務業者,將進軍智慧電視市場,期盼開拓更多商機。

綜合外沒報導,日前Nokia宣布將以品牌授權的方式,與印度最大的店商Flipkart合作,藉此生產搭載安卓作業系統的智慧電視。不過由於是授權的方式,所以在生產、銷售以及行銷方面都是由Flipkart來負責。

據了解,目前該智慧電視僅在印度的市場上販售,價格約589美元。在規格方面,螢幕為55吋4K LED面板,還具有杜比環繞式音效的播放功能,更支援高動態範圍HDR 10與廣色域技術及智慧背光功能,以呈現更自然的色調,將帶給使用者更佳的視覺、聽覺饗宴。

對此,Flipkart Nokia品牌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Vipul Mehrotra就表示,由於Flipkart非常了解印度消費者的需求及行為,並擁有廣大的市場影響力,將有助於Nokia的智慧電視更貼近使用者習慣且價格親民。他也強調,這款商品將成為Nokia的重要推手,會讓Nokia的品牌光環重新帶給世人。

只是目前全球的電視市場銷售仍是由三星位居冠軍,市佔率達到30.3%,至於LG則是為同期的15.9%。因此若Nokia想成功打入市場,恐怕還得花一番功夫與時間,畢竟三星與LG及其他廠牌在智慧電視領域已經深耕許久,所以Nokia還是得加把勁才能在該產業有所作為,並恢復Nokia品牌的榮光。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Rada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民調:小英連任幾成定局 內閣表現功不可沒

內閣施政三冠王又連莊 林佳龍接地氣最獲民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