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鬧鬼!日本殯葬業用AI推會動的遺照 能做8種表情微笑眨眼都可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是鬧鬼!日本殯葬業用AI推會動的遺照 能做8種表情微笑眨眼都可以
不是鬧鬼!日本殯葬業用AI推會動的遺照 能做8種表情微笑眨眼都可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連葬禮都越來越「人性化」,近日日本的殯葬業者就結合了AI人工智慧,讓逝者的遺照能夠動起來,無論是眨眼、微笑還是更多表情,都可以順利呈現,就有網友見狀後拍下PO上網路,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近日日本一名「納棺師」木村光希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段影片,他表示自己在殯葬展示會目睹了一幅「會動的遺照」,當時他看到照片中的人物突然眨眼,讓他當場嚇了一跳。不過先撇除這些突來的情緒,他表示新技術運用在殯葬業上,無論好評還是負評,確實該產業持續在進化中,而這也是會在展示會樂見的事情。 

據了解,這幅「會動的遺照」是由日本殯葬公司所研發,透過AI的技術,讓照片中的人物能有8種的變化。另外,親友也可以透過逝者生前的錄音,讓遺照能說話。鈺既在明年4月開始提供服務。 

只是外界相當好奇為什麼要開發這種產品呢?官方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呈現方式,讓家屬、親友能更真實感受逝者的模樣。就有家庭表在節目中分享心得,表示傷心的時候看到這會動的遺照,總會想起以前和家人開心的事情,這項服務真的可以讓被留下的親友重拾開心,是個非常好的想法與設計。 

不過也有許多日本網友們表示很不認同,因為明明是悼念亡者的照片,卻突然動了起來只會更讓人難過,要是聽到遺照開口說話,那會更恐怖。也有人認為,要是死者生前很喜歡惡作劇就很適合,雖然當事人會覺得很有趣,但參加喪禮的人應該會嚇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拒答民調變唯一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韓國瑜呼籲韓粉這麼做有高人指點 

辣嗆韓流! 蔡英文:「不喊口號」 公布影片大打任內十政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