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登場!北市府靠「數位希望號」實現數位關懷 還能用VR體驗新「視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資訊月登場!北市府靠「數位希望號」實現數位關懷 還能用VR體驗新「視界」
資訊月登場!北市府靠「數位希望號」實現數位關懷 還能用VR體驗新「視界」

資訊月登場!北市府靠「數位希望號」實現數位關懷 還能用VR體驗新「視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北資訊月今(4)日起至8日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了!為了因應今年的主題「解密未來」,展場特別呈現了和往年不同的全新面貌,並把眾多的新科技,如AI、互動科技、教育科技、樂齡專區等透過展覽轉型,介紹給更多民眾認識。 

 由於想讓民眾對於新科技能更加熟悉,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每年都會舉辦市民免費數位訓練,更於106年開始,推出「數位希望號」,以行動教學車的概念,巡迴台北市大街小巷,並配送暖心數位課程至台北市12個行政區,結合行動與科技,將數位希望與學習資源帶到市民身邊。 

 據了解,數位希望號至今已經辦理了260堂課程,有超過5,000人次的市民參加過免費數位訓練課程,飽受大家好評。主要是因為課程的主題非常多元,教學也非常活潑生動,像是攝影課、影音剪輯、觀光行銷等等,都結合了最新的科技趨勢,讓大朋友、小朋友們都學習的不亦樂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數位希望號還與心路基金會合作,將在明(5)下午兩點時,於台北市政府主題館邀請民眾一同來體驗「我沒有不一樣」的VR小遊戲,讓大家可以透過VR以自閉孩童的視野探索世界。 

 未來數位希望號仍會持續在台北市的各鄉里深耕,且教學對象無論是銀髮族、新住民、原住民、婦女等族群都可以參與,徹底實現數位關懷,創造更多數位機會,讓台北市民能透過免費數位訓練,更加順利地邁入數位新生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雞蛋過敏不能打流感疫苗? 小兒科醫師解答扭轉你的舊觀念 

【有影】失眠別只關心晚上睡得好不好! 醫:白天出這問題更是禍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