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魚群跳上岸?韓粉稱「天有異相」一睹韓國瑜龍顏 高市府去查:假消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河魚群跳上岸?韓粉稱「天有異相」一睹韓國瑜龍顏 高市府去查:假消息
愛河魚群跳上岸?韓粉稱「天有異相」一睹韓國瑜龍顏 高市府去查:假消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10月向高市府告假後,終於在本月1日首次返回高雄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造勢,當時他向台下的市民們喊話,說要讓高雄出總統。對此,近日就有韓粉在網路上貼出一段愛河中的魚不斷跳到岸上的影片,還稱這些魚是因為要「一睹龍顏」不過隨即被打臉,就連高市府也親自去檢查。 

 韓國瑜回防高雄造勢 盼選民支持讓高雄出總統 

自10月16日韓國瑜向高雄市政府告假後,本月1日終於回到高雄顧選情。當天他連趕8場替高雄立委參選人造勢。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除了向支持者喊話說不要相信民調,要相信民心,並請高雄鄉親向全台灣證明民心外,更請大家要讓幾十年沒出過總的高雄出一個總統,讓高雄人出頭天。

 愛河魚集體跳上岸?韓粉讚為了「一睹龍顏」 

 本月2日,一名賴姓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了一段影片,表示「天有異象韓國瑜市長回高雄,愛河的徒子徒孫,紛紛搶著上來,一睹龍顏!」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在愛河岸邊的石階上,有一堆小魚群聚一起,正在活跳跳地彈著,看起來相當真實,也因為這樣讓許多韓粉們瘋狂轉發。 

 不過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就有網友表示,這應該是天氣冷或水中含氧量不足,才會造成魚跳出來,根本不是什麼異象政治奇蹟。也有網友指出,這是被白帶魚追逐的青鱗仔,碼邊常常有。也有人認為「這是自殺行為,說什麼一睹龍顏?」及「汙染物回來了,與其被毒死,乾脆跳上岸自殺比較快」等等。 

 高市府接獲消息 環保局出面闢謠:假的! 

 由於愛河魚跳上岸「一睹龍顏」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林燦銘就表示,青鱗仔是聚光型魚種,看到燈光或者受到驚嚇就會跳出水面。不過當日並沒有接獲民眾通報愛河沿岸有死魚的事情,且溝渠隊每天都有船隻巡視愛河河道,都沒有發現有死魚的蹤跡。 

 本月3日,環保局也再派員沿著愛河巡查過,也都沒有發現河道或者時皆有魚屍陳屍的現象,因此研判該則臉書的發文可能是假消息。另外,環保局也請民眾無果真的在河道旁邊發現死魚或者污染的情形,可以撥打公害陳情專線 (07-7317600)或1999,環保局的稽查人員將立刻前往查處、取樣及蒐證,同時也歡迎民眾一銅揪出汙染排放源,讓其無所遁形,以維護高雄市水體品質。 

 韓粉稱愛河魚跳上岸只為一睹龍顏 他痛批:韓國瑜做什麼韓粉都能拗! 

 針對韓粉PO出的這段影片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就在政論節目上痛批,魚跳上岸都死了怎麼看韓國瑜阿?他更反問主持人劉寶傑有看過翻白眼的魚能一睹龍顏?所以要PO出影片的韓粉不要再開玩笑,要捧韓國瑜也不是這樣捧。 

 李正皓指出,過去大家在捧韓國瑜的時候,至少有些邏輯,像是韓國瑜隨身帶手帕,韓粉們說那是有紀律。日前韓國瑜到澳門,當時天氣變16度,韓粉們說「韓」流來了,連澳門都變冷了,這話還有一點語言的邏輯,他還勉強聽得進去。不過這次魚跳上岸只為一睹韓國瑜「龍顏」這件事他稱一、沒有語言邏輯,二、沒有適時邏輯,所以他痛批韓粉,真的是韓國瑜做什麼韓粉都能拗真的很誇張。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拒答民調變唯一支持蔡英文 專家曝韓國瑜呼籲韓粉這麼做有高人指點 

辣嗆韓流! 蔡英文:「不喊口號」 公布影片大打任內十政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