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公共USB充電站恐讓裝置中毒 美國檢察官要大家自帶行動電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當心!公共USB充電站恐讓裝置中毒 美國檢察官要大家自帶行動電源
當心!公共USB充電站恐讓裝置中毒 美國檢察官要大家自帶行動電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還是很習慣在機場、捷運站、咖啡廳等場所用公共USB孔充電嗎?當心了!最近美國就有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發出警報,表示這些原本可以便民的功用USB站可能成為了充電陷阱,希望用戶可以暫時避免使用這些充電設施。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洛杉磯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上週就在Twitter上發警告表示有一些功用的USB充電站可能成為有心人士布置充電陷阱的工具。警告指出,有些設置於機場、捷運站、百貨公司、客運站的公共USB充電孔可能已經遭到有心人士植入惡意程式,等到不知情的民眾將裝置充電,USB孔就會趁機安裝惡意程式,進一步竊取資料或個人隱私。

據悉,這些惡意程式會自動安裝在充電民眾的裝置中,並即時監控該支手機、遠端遙控下載資訊,甚至直接把手機備份下來。因此就那麼一瞬間,受害者的信用卡、銀行卡帳號密碼,甚至電話簿、地址還是過去曾存放在手機的任何紀錄,將全部被有心人士收集。

故當地警方呼籲,民眾外出時,除了要攜帶個人插座以及充電線之外,也要考慮購入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可別到時為了一瞬間的方便而因小失大,那這樣可是得不償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線電視慘淡!Q3訂戶跌破500萬 最慘的是「它」一季少了2.3萬

5G競標即將開跑 NCC目標預算收入高達440億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