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慘淡!Q3訂戶跌破500萬 最慘的是「它」一季少了2.3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線電視慘淡!Q3訂戶跌破500萬 最慘的是「它」一季少了2.3萬
  • 字級
有線電視慘淡!Q3訂戶跌破500萬 最慘的是「它」一季少了2.3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在OTT崛起的情況下,難道有線電視的寒冬真的要來了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公布108年第三季最新有線電視訂戶數,全台共計64間有線電視系統,總訂戶數卻跌破500萬大關,來到496萬228戶。除了較上一季減少了5萬2409戶外,更比去年同期減少了達15萬4953戶,整體有線電視用戶現在呈現不斷流失的窘境。

若以各集團MSO計算,凱擘12間有線電視系統的第三季訂戶,比第二季還少掉2.3萬戶約2.24%最多,比起去年則少了5.1萬戶。跌幅其次則是富邦集團旗下的「台固」MSO5家系統,第三季比第二季少掉8374戶,約為1.52%,相較去年同期則是少了1.88萬戶。

根據NCC公布的統計數字,全國有限總訂戶數最高峰是在2017年第3季的524萬8554,之後就一路下滑,目前仍沒有出現止跌的現象,而且第三季甚至有加快流失的趨勢。NCC分析,有線電過去因為數位化提升品質、提供寬頻上網服務也增加不少客戶,2014年突破500萬戶,持續成長到2017年的524萬戶。

但隨著選擇變多,訂戶數不斷下滑,尤其受到OTT影響非常深,包含像Netflix、KKTV、愛奇藝等影音串流興起,更別說未來恐怕還有迪士尼、Apple TV等,已經大幅改變市場結構,在新科技競爭下,未來有線電視的剪線潮,恐怕還會更加嚴重。不過,像深耕多年的中華電信MOD,已經出現了成長翻升的跡象,也是衝擊台灣有線電視收視戶下降的其中一個因素。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線電視、頻道業者風波不斷 NCC擬推「仲裁制度」

多元付費來了!有線電視每月最低付200元 桃園力拼明年上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