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付費來了!有線電視每月最低付200元 桃園力拼明年上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多元付費來了!有線電視每月最低付200元 桃園力拼明年上路
多元付費來了!有線電視每月最低付200元 桃園力拼明年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多元付費真的要來了,不過最先搶下頭香的,有可能會是桃園。桃園市近日公布將推動「多元頻道分組方案」,未來會協調三家有線電視業者提供每個月200元的頻道分組方案,目前北桃園跟北健皆已向NCC審議通過,南桃園則預計25日進入NCC分組委員會排審,30日進大會審議,如果審議通過,最快明年初就能實施。

目前桃園市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約有47萬6千戶,各自為北桃園的11萬7千戶、北健11萬9千、南桃園24萬戶,而現在的收費方式則是每個月510元。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多元頻道分組方案」最低方案每個月只要200元,北桃園有21台、北健則有22台可以收看,而南桃園送審的方案為29台,都包含了民視、人間衛視、台視、大愛、中視、華視、公視、好消息、原住民族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公用頻道等。

事實上,NCC在今年6月中公告,通過「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收費標準」修正草案,原本預計會在2020年推出分組付費新制;不過,NCC卻在7月證實因為時程太過倉促,擔心作業時間不足,所以緊急喊卡,預計延至2021年上路。

詹賀舜對此解釋,NCC去年曾要求地方快馬加鞭,後來又宣布延後,市府因此決定不予理會,如果南桃園25日審查作業一切順利,預計最快本月底就可以拿到許可,屆時市府也會加強宣導,讓民眾可以更加瞭解分組方案的內容,希望最快明年初就可以實施。

不過,有議員質疑,這些頻道原本屬於免費收視,卻還要加收200元;且如果民眾不喜歡方案內容,還得加錢購買其他方案才能看到想看的頻道,會不會最後要繳的收視費用,會比目前繳的費用還高出許多。

詹賀順強調,除了200元的A組方案外,北桃園、北健跟南桃園都有另推三個方案;以B方案為例,北桃園、北健推出的530元方案,除了現在的頻道外,還有另增三個頻道;至於南桃園推出的1200元方案,除了能收看現有的頻道外,還有20M光纖寬頻上網的服務,如果民眾對於「多元頻道分組方案」,也可以選擇目前現有的每個月繳交510元的舊方案,就無須再繳交更多費用。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風波未停!全國、北都用戶恐看不到HBO等7頻道 NCC再度出手調處

加速4K普及化!NCC預算再提高 補助上看8千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