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什麼事讓一向以冷靜、和氣聞名的主持人謝震武都看不下去,在節目上狂罵?原來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近拋出「故宮文物一次展」議題,除了在各界引發討論,就連謝震武都在自己的節目上狂罵韓國瑜,還有網友表示看完之後,覺得「好爽」。

韓國瑜想把「故宮文物」一次全展 謝震武動怒了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25
▲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稱想將「故宮文物一次展出」遭外界打臉,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出面澄清,反遭謝震武在節目打臉。

昨(24)日,在謝震武主持的政論節目上,在節目剛開始就播放韓國瑜23日對於3000公尺高山設升旗台議題表達「升旗台是一定要」、「我們盡量來做」的影片,隨後再播放韓國瑜24日辯稱「我當場就說困難度很高」的畫面。

對此,謝震武狠批,韓國瑜最大的問題就在這:「我們從第一場屏東到現在,一直這樣說,剛才高山也是這樣子!」謝震武表示,韓國瑜現在是總統候選人,就該嚴肅以待吧?他還以古語警告韓「一言興邦,一言喪國」;謝震武認為,如果韓國瑜未來真的當選,未來在跟國際各元首講話的過程,難道要再次上演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說外賓送的錶是「破銅爛鐵」,之後再說是開玩笑的事件嗎?

話鋒一轉,謝震武再批近日韓國瑜拋出的「故宮文物展覽」一事;謝震武表示,其實故宮1、2年前就已經再推數位化,而且做到了80%,謝震武說「故宮參館人數有因此變多嗎?沒有!你多個20%故宮的人會因此變多嗎?」他也當場怒嗆幫韓國瑜護航的藍營:「你們就是在幫韓市長圓嘛。」

謝震武痛批,「政治人物講話,不是說給自己聽的,是說給老百姓聽」,並指出韓國瑜一開始說故宮文物一次展出,會轟動全世界,今天國政顧問團改口說「我們用數位」,謝震武質疑「如果是用VR,我來故宮幹嘛?國外的旅客幹嘛因為VR來故宮?張善政要不要解釋一下?」謝震武砲轟「每個人都在家看就好了,那你擴大要幹什麼呢」!

謝震武更舉例,2018年11月故宮北院預計2020封館並將國寶移到南院,卻被國民黨痛批這是「選舉告急的政治操作」;謝震武質問「那可不可以告訴我,今天在大選剩下79天,丟出來這些東西是不是選舉操作?」、「曾銘宗委員、國民黨團要不要出來講一下,要不要痛罵一下」?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27
▲有網友看完節目播出後,在PTT「政黑板」發文,還驚訝表示「謝律師今天火氣好大」。

節目播出後,有網友在PTT「政黑板」發文,還驚訝表示「謝律師今天火氣好大」,還有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小武哥平常超收斂了,今天解放」、「小武哥今天整個爆氣」、「好爽,看他罵的好痛快」、「讚」。

韓國瑜漸漸回到政治人物「該有水準」?謝震武打臉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29
▲張善政曾稱韓國瑜已恢復到政治人物該有的水準,謝震武在節目上反酸「之前沒有?」。

事實上,謝震武也並非首次在節目上公開討論韓國瑜。先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隊總召張善政上廣播節目時提到,希望韓國瑜的「草包」形象能夠被扭轉,更稱讚韓國瑜最近經過幾次的國政論壇,領悟力已經明顯回復到政治人物該有的水準;對此,謝震武在自己的節目上懷疑張善政這樣的發言「是要幫韓國瑜嗎?」謝震武質問「意思是在國政論壇以前,韓國瑜真的沒有政治人物的水準」?

張善政日前上網路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韓國瑜民調下滑,是因為大家對他的新鮮感過了,再加上一直被抹黑所導致;張善政認為,韓國瑜現在國政一個一個被端出來,未來還會再繼續端出,韓國瑜也有時間更加深度了解,這個時候就希望韓國瑜草包的形象可以被扭轉。張善政也大力稱讚韓國瑜,認為韓最近幾次直播,韓國瑜的領悟力有明顯的回復到政治人物該有的水準。

對此,謝震武在政論節目表示,不知道張善政這段話是什麼意思,「他是要幫韓國瑜嗎?」謝震武認為張善政其實沒有比較講出扭轉草包形象這樣的話,更重要的是,難道張善政的意思是,「在國政論壇以前,韓國瑜真的沒有政治人物的水準?」

謝震武質疑,究竟張善政是在幫韓國瑜,還是想讓大家覺得「以前罵韓沒有罵錯,你們看張善政也這樣說」;謝震武認為,張善政是要幫韓國瑜,但在節目專訪講這些東西,謝震武認為「難道都不需要先經過一些沙盤推演?」

韓國瑜議會惹議 謝震武反問藍委:不覺得動作不適合嗎?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31
▲有韓粉進入高雄市議會質詢旁聽,卻不斷對綠營議員比倒讚或嗆聲,謝震武認為韓國瑜應有所制止。

另外,9月26日,高雄市議會質詢發生藍綠衝突,還有韓粉狂噓藍營議員,導致口角衝突等紛爭;謝震武在節目上表示,看到媒體報導,韓國瑜在議會結束時,竟還跟上面旁聽席的韓粉「抱拳」,像是感謝的意思;謝震武反問現場來賓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你不覺得這個動作是不適合?」

謝震武當時在節目上表示,當日議會中,綠營議員上台的時候,議會旁聽席上的韓粉就會比「倒讚」;但當藍營議員上台時,他們則會給予讚美。謝震武認為,兩方一定有些立場,可是他看到有篇報導說,韓國瑜在結束後,還特別上去跟上面的韓粉有表達類似感謝的意思,他質問現場來賓:「你不覺得這個動作是不適合?」

謝震武指出,他所謂不適合的意思,是當初像這樣的行為,韓國瑜重點應該是約束,告訴支持者,畢竟是在議會,藍綠議員之間會有所攻防,不適合出現這樣的行為;謝震武強調,如果韓國瑜真的有像他看到報導所說,有抱拳類似謝謝的意思,那會有激勵的作用,會讓韓粉覺得那是對的行為。

另外,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節目上表示「只是部分1、2位韓粉的行為」,謝震武特別請節目工作人員播出片段,只看到在3樓旁聽席上,幾乎所有韓粉都比出倒讚手勢,甚至還有更不雅的手勢,謝震武直言「這不是一、兩個人的問題,當韓市長如果發現是這樣子的時候,不應該有表示感謝的意思」。

韓國瑜麻將照流出稱「國家機器」 謝震武爆氣問:你清楚你在說什麼?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33
▲韓國瑜先前「麻將照」流出稱是國家機器,謝震武節目上爆氣嗆「你清不清楚你在講的是什麼」。

時間回到今年8月,韓國瑜先前曾說上任後「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不過,隨即有網友爆料韓國瑜在峇里島度假時,跟立委許淑華等人打麻將的招片,讓韓國瑜當時痛批「國家機器在監視我」;對此,謝震武在節目上談到此事,表示韓國瑜做出這樣的發言時,「你清不清楚你在講的是什麼」?

謝震武當時在政論節目上說,韓國瑜稱沒再打過一場麻將,許淑華看了這段發言會不會覺得「你沒打過一場麻將,我們在峇里島,那見鬼了!」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每一句話,「當你說都是不實指控,會不會都會出現問號,你告訴我。」

謝震武質疑,「你清不清楚你在講的是什麼?這一段詞,要不要潤飾一下」?他更批,「韓國瑜是不是已經做好準備要去打選戰?」所有的幕僚、市政團隊、國政團隊與選舉團隊,有沒有先討論過到底是怎樣?

謝震武強調,韓陣營所面臨到的危機絕不是單純一場麻將而已,這些事凸顯的是,難道未來主持國政後,是這樣的主政法?謝震武認為「他會出現很多這樣的問題」。

韓陣營護航李佳芬 謝震武暴氣打臉

為「故宮文物一次展」槓上!謝震武節目上狂罵韓國瑜10分鐘  35
▲韓國瑜夫人日前北上,參加國民黨自己辦的國慶大會卻因故遲到,藍營護航卻被謝震武打臉。

除了韓國瑜,就連夫人李佳芬,也曾讓謝震武動怒;國民黨在10月10日於台北自辦國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跟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都受邀出席,但李佳芬卻因故遲到1小時;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北部主任鄭世維在節目上表示,「不是講說遲到,就是Delay延遲啦」,結果遭主持人謝震武當場打臉「Delay不是遲到」?

國民黨1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戶外廣場自辦國慶大會,卻傳出當日李佳芬錯過高鐵,遲到將近1小時,讓馬英九、吳敦義枯等,引發外界關注。在政論節目上,謝震武詢問來賓鄭世雄,這麼重要的場合怎麼還遲到,一定會被綠營拿出來講;鄭世雄回覆「不是講說遲到,就是Delay啦,因為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卻立刻被謝震武打斷,「Delay不是遲到?」

對此,鄭世雄才坦承「是沒錯啦」,不過鄭世雄解釋「就是12點多的高鐵沒有搭到」。謝震武更不解,表示「為什麼高鐵,那個時間都是死的,為什麼會搭不到?」而鄭世維繼續回覆,「武哥我跟你報告,選舉就是這樣」。鄭說,前面的行程Delay,高鐵站就是一小時一班,12點多那個搭不到,就要搭1點那班,就來不及了。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新聞面對面粉絲團、張善政臉書、PTT政黑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台南治水成效!韓國瑜稱「竟拜託高雄市長解決」 網友:打臉打到手痠

你們都「卡韓」?韓國瑜跑行程遭魚販比倒讚 想展文物、淨灘通通都不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