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聯合民間企業 對戰殭屍帳號移除逾1900筆惡意程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局聯合民間企業 對戰殭屍帳號移除逾1900筆惡意程式
調查局聯合民間企業 對戰殭屍帳號移除逾1900筆惡意程式

調查局聯合民間企業 對戰殭屍帳號移除逾1900筆惡意程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內重要資通訊設備生產廠商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QNAP公司),發現所生產的儲存裝置產品,去年間遭不明駭客攻擊,儲存裝置被植入惡意程式(公開情資代號:Qsnatch)。調查局表示,產品失去安全防護的自我更新機制,定期向惡意網域報到,竟變成了全球殭屍網路的一環。

調查局深入追查,受駭範圍遍布全球,受駭裝置地區分布包含北美地區(美國10%、加拿大3%)佔13%,歐洲地區(義大利、法國、德國及英國等)佔37%,亞太地區(台灣、香港、日本及澳大利亞)佔23%,其餘地區約佔30%。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8月間透過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與調查局聯繫,三方會商後達成共同查處協議,該公司並主動提供相關受駭Qsnatch惡意樣本及全球受駭IP清單,經調查局調查發現,全球受駭情形於去年8月間達最高峰,受駭裝置總數約6萬3000餘筆。

調查局長時間監控惡意網域,未再發現該駭客組織有新駭侵行為。惟現今新型態駭侵事件,已從傳統伺服器端轉為行動裝置、物雲端互聯網的用戶,雲端儲存裝置更是成為駭客攻擊的主要標的,為確保雲端儲存裝置,免於淪為潛在受駭端,調查局已函請國內相關電信公司,協助通知1900餘筆受駭用戶移除惡意程式,並及早完成雲端裝置軟體更新。

另外,非屬台灣管轄範圍的3萬餘筆受駭裝置,也已協請台灣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協助通報。調查局呼籲,台灣民眾要適時更新雲端裝置的安全防護機制,勿使用預設帳號,並在安全的網路內,使用安全的連線方式存取,以確保自身裝置處於安全狀態,方能免於雲端裝置殭屍網路的駭侵事件。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檢警搜索5地約談9人

暗夜盜挖北投石 涉文化資產保存法可判刑罰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