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最新專利曝光!錶帶有望加入這兩功能不但更美觀還更強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 Watch最新專利曝光!錶帶有望加入這兩功能不但更美觀還更強大
Apple Watch最新專利曝光!錶帶有望加入這兩功能不但更美觀還更強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智慧型手表出貨量近年來可說是越來越好,每年竟然以高達42%的速度驚人成長著,特別是Apple Watch,以近48%的份額獨領風騷。想必蘋果不會海放這個金雞母不做更新讓其銷量降低。近日就有Apple Watch的最新專利曝光,未來將有機會把無線通信天線設計於錶帶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蘋果又再次於美國專利局申請了一項Apple Watch的新專利,該項目編號為20190341677。透過文件顯示,蘋果表示若將天線安裝於手錶外殼外,將可以為其他配件留下更多空間。因此在蘋果未來將發表的可穿戴裝置中,會把天線及部分控制電路的配件放置於錶帶之中,畢竟那是最好的選擇。

據了解,若未來蘋果把天線遷入錶帶,可以保護天線免受於外部環境影響,而且還可以達到隱藏嵌入式天線,以增強錶帶的美觀作用。而從蘋果的專利文件中的照片可以看到,Apple是如何將電路及天線嵌入到Apple錶帶中的詳細訊息。

值得一提的是,Apple近日還獲得了另外一項類似的專利,那就是也要把無線充電相關的配件嵌入在錶帶中,這意味著未來Apple Watch的錶帶中除了有機會有無線通信的天線外,還可以進行無線充電。

只是目前這些專利都還在設計的初期階段,未來Apple究竟會不會將其徹底商品化還是要看最終決定,畢竟像Apple這種大公司常常會把最新構想拿去申請專利,以免最後該技術被其他競爭對手搶先註冊。

但即便Apple Watch不斷申請專利及更新軟硬體,但Apple還是要擔心之後可能有被競爭對手三星追過的可能。雖然現在還有一大段的差距,但隨著今年 Galaxy Watch Active 2新品上市以來,銷量表現不俗,已經是目前全球智慧型手表裝置的第二大市占品牌,預計未來市占率仍有望持續進一步攀升。

再加上目前市佔率排行第三的Fibit被Google收購,若之後Google推出Pixel Watch,那Apple Watch很有可能被三星及Google瓜分掉市場,故Apple若還想在智慧型穿戴裝置上保持優勢,勢必還要持續增強其技術,才能繼續獨佔龍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證券行代幣開啟新局面 MIC預測加密貨幣未來兩年重新洗牌

尋找台灣醫療體系數位轉型關鍵 MIC點亮三大未來趨勢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