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爆10月中開始「請假」避質詢、海放市政 韓競辦與他們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遭爆10月中開始「請假」避質詢、海放市政 韓競辦與他們這麼說!
韓國瑜遭爆10月中開始「請假」避質詢、海放市政 韓競辦與他們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已經不到百日,藍、綠兩陣營的候選人想當然是備受全台民眾關注。特別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畢竟他挾帶著89萬多位選民的期待,盼望著他把高雄治理好、帶往新境界。但韓國瑜上任後,卻屢屢引發爭議、在議會接受持詢時說不出個所以然,如今甚至卻傳出請假賣力拉抬選情,還將「落跑」市政總質詢,讓民眾與議員們痛批他;「棄高雄瑜不顧,視市民如敝屣!」。

韓國瑜遭爆10月中旬開始請假 確定落跑市政總質詢

先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最晚將在11月中旬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2度訪美,預計在當地停留7至8天。如果消息屬實,那韓國瑜將有可能請假超過1星期,以巧妙的方式避開高雄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

對此,陳致中在本月6日在臉書上表示,根據消息,韓國瑜將從10月14日或15日開始請假,將確定落跑市政總質詢。陳致中指出,這樣他過去所言真的應驗了。韓國瑜將棄高雄於不顧,是市民如敝屣。因此呼籲韓國瑜要就好好上班,不然就「阿莎力」一點辭一辭市長。南倒是對自己的選情沒信心嗎?不要腳踏兩條船,「吃人夠夠」,末當欺騙大港男女感情的政治渣男。

韓國瑜可能會請假落跑市政總質詢 柯P聽了這麼說!

自6日陳致中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從10月14或15日開始請假後,外界就相當關注韓國瑜的動向,也非常好奇其他政治人物對其的看法。今(7)日柯文哲在慈祐宮受訪時被問及韓國瑜請假3個月去拚大選這樣是否合理?他指出在2016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先例,只是他不曉得當時怎麼處理,現在沒有印象。只是老實講,只要選擇一要參選那就亂了陣腳,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時間分配不太容易,這個韓國瑜非常清楚。因此柯文哲也表示,通常「第一步走錯,後來怎麼弄都很難」。

對於韓國瑜可能在下週開始請假的傳聞,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和庭歡上午受訪表示,目前沒有請假。而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說新聞局並沒有被告知14、15日要請假。未來若有一切心動向,有確定就會向大家說明。但競選辦公室認為,縣市首長就算請假,程式的責任並沒有停,但該請假就要請假,不要假借職務資源來選舉。

不過以前也有類似經驗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就一位總統候選人來說,最後一階段一定要全心全力投入。當年他是把自己年度休休完,且因他的公務資歷較深,年度休假大約有60幾天,但每個人情況不同,一切要尊重韓國瑜的安排。

外界認為韓想巧妙避開質詢是因為害怕?還不是因為「她」讓韓國瑜跌落神壇

為什麼這麼說呢?那就得從今年5月初說起。當時高雄市議會進行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市長韓國瑜接受時代力量籍市議員黃捷質詢,被問及自由經濟示範區市府具體想鬆綁什麼項目時,韓國瑜當場跳針,頻講「是高雄要什麼,高雄要發大財阿!對不對?」但對由於這個回銘顯空洞,黃捷繼續追問,表示高雄人民都知道要發財,但是要告訴大家高雄到底要開放那些項目,不是一句發大財就可以糊弄過去。但韓國瑜則繼續跳針回應,表示總目標就是高雄要發財,高市府所做的一切事情就是要發財,而自經區就是其中之一。

因此當下黃捷忍不住就翻了個大白眼,並質疑韓國瑜不董自經區,更讓韓國瑜跳起來表示自己當然懂自經區的概念,並反嗆黃捷一開始已經倒向馬政府時代的自經區,是她已經先入為主,因此不太願意回答她,兩人也從那天起就此槓上。

上月底高雄市議又再次舉行施政報告與質詢,當時先是爆發質詢要先「抽籤限額」的爭議,黃捷在第一天置只抽到22號無望質詢,讓她忍不住痛批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而在第二日抽中籤後被列入質詢的保障名額內,但在質詢時反而被韓國瑜痛批「偏差心態嚴重」讓所有人相當傻眼。

到底黃捷究竟如何「心態偏差呢」?只是因為黃捷表示,韓國瑜自參選總統後,競選團隊與市政團隊混在一起了,競選辦公室在安排市政行程,市政首長跑競選行程,向是當初接待日本學者應該是行政暨國際處要處理,但卻讓競選團隊居中聯絡,讓她忍不住質疑是在架空局處功能?建議市政、競選團隊要分清楚,不要讓市政團隊跟韓國瑜跑去選舉。另外,黃捷在批許多施政報告都是複製貼上,質詢完內容完全沒變,甚至還有些政見如愛情產業鏈、雙語教育、搶訂單等都不見,是市政效率不佳沒達成?還是已經淪為選舉口號?

面對這些質詢,韓國瑜反駁,認為黃捷的「心態偏差非常嚴重」,因為她在三要求市府團隊,市政、國政要分開,所以他參選總統大選時,市政團隊嚴守行政中立、立場堅定。另外,針對黃捷詢問市政府如何振興鳳山觀光,他則表示將大力推動軍事觀光產業。不過黃捷則強調美食、夜市等豐富的庶民能量,請韓國瑜正視。

但透過黃捷在質詢的影片也可以清楚看到,韓國瑜明顯在避重就輕、拖延時間,最後甚至還嘆了一口氣,似乎有點「終於解脫了!」的感覺,讓許多網友忍不住覺得是不是被黃捷議員詢問真的很痛苦?也許這也是韓國瑜這麼不想要面對市政總質詢,選擇請假出國「避難」的主要原因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