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來台參加香港大遊行,卻遭統促黨成員胡志偉潑灑紅漆,引發軒然大波。但法官卻在30日下午審理後裁定,讓兩位嫌犯,胡志偉、梁太富等人交保,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對此表達不滿。

何韻詩來台力挺香港大遊行 遭統促黨成員潑紅漆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29
▲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力挺「台港大遊行」,卻遭偽裝的統促黨成員從後方潑灑紅漆。

台港公民團體共同發起的「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登場,特別來台力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卻遭戴著頭套、安全帽的統促黨成員胡志偉,從後方往她的頭上潑淋紅色油漆;隨後連同行的梁太富一同遭到員警逮捕。

當時,何韻詩正在台北市濟南路的292台港大遊行活動主舞台旁受訪,胡志偉、梁太富兩頭戴寫有「反送中」字樣的安全帽與面罩混入集會遊行中,並假裝聆聽何韻詩採訪內容,卻趁機拿出紅漆,從何韻詩背後往她頭頂潑灑,2嫌隨即被眾人制伏;檢方複訊後以2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聲押禁見。

在移送過程中,胡不斷喊出「反對港獨暴力來台灣」、「台灣要安定」等口號。

929遊行遭潑紅漆 何韻詩記者會發聲:「決不妥協」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31
▲紅漆事件後,何韻詩出席記者會,堅決表示不會妥協。

事後,何韻詩偕同立委林昶佐召開記者會,表示在過去的三個月,香港在地的抗爭,香港市民與學生們都展現超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勇氣。在這種勇氣的對面,就是中國政府、香港政府、香港警察及親中團體,何韻詩指出,他們不斷用各種方法,嘗試將人民的聲音消滅。

何韻詩認為,今日攻擊她的,或是打壓其他香港學生的親中人士,無論是自發性、或背後受到人為操縱,這種手法已經是挑戰法律、言論自由及這場遊行的自由。何表示,她身為一個藝人,每天都受到不同言論攻擊,但今天遭到有心人士潑漆還是首次,但這些都遠遠不及現在香港學生所面臨的情況,而這些接連被攻擊的原因,都只是為了讓這些抗爭人士噤聲。

何韻詩強調,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就是真正的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有929全球反暴權遊行的原因,因為目前政府的極權行為,並不是只有在香港發生,就算在台灣、海外,都有因為反送中運動遭受攻擊的人,何韻詩指出,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退路,如果人民再不發聲,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走出來。

對於兩位潑漆嫌犯,何韻詩表示絕對追究,不會妥協。

嫌犯胡志偉稱願道歉 卻又批何:不該製造流血衝突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33
▲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梁太富隨後遭台北地檢署羈押,卻各自裁定以20萬、10萬元交保候傳。

在對何韻詩潑灑紅漆後,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梁太富遭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涉犯組織犯罪條等罪嫌聲請2人羈押禁見;但台北地院雖認為胡、梁2人有涉犯妨害合法集會遊行動罪嫌,同時有串、滅證之虞,不過因為能證明有組織犯罪及逃亡、反覆實施之虞,因此裁定胡嫌20萬、梁男10萬元交保。

胡志偉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雖公開向何韻詩道歉,表示願意接受法律制裁,卻又大肆批評何韻詩:「妳身為一個政治領袖,要讓香港安定,不應該製造這種流血衝突,同胞跟同胞之間仇視、因為政治立場的不一樣,連親人都不認的仇視,我不希望她把這種氛圍帶到台灣來。」

法院認為,2人的確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公然侮辱、毀損等罪嫌重大,而且還有共犯尚未到案,還刪除對話紀錄,無法排除有串、滅證可能性。

不過,在組織犯罪部分,胡嫌等人辯稱,犯案前雖有開會,但也只是臨時召集討論,法院也認為,該會議是在犯罪前2小時所開,而且開會內容是在討論潑漆等細節,還無法證明是持續的結構性組織。

另外,有關強制罪嫌部分,胡嫌等人雖在會議中提及安排他人倒車餿水、尿液等,還有類似犯案紀錄,但法院認為,倒餿水等本是犯罪計畫之一,且胡嫌先前被判刑並非強制罪,且胡嫌當庭表示未來不會再用此類手法表達意見,無法證明有反覆實施及逃亡之虞,因此裁定交保。

潑紅漆嫌犯遭輕放 徐國勇:希望檢察官抗告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35
▲對於潑灑紅漆嫌犯輕易交保,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檢察官能提起抗告。

對於統促黨兩位潑漆嫌犯在台北地院審理後裁定交保,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胡、梁兩位嫌犯的行徑,是有預謀、分工,而且是組織性及持續性以暴力手段來妨害他人行使應有的權利,不但違反法律,更不符民眾觀感與法律期待。該組織及犯嫌之前還曾攻擊過自由台灣黨前主席蔡丁貴、香港親民主派活動人士黃之鋒,他們行徑是打壓人民集會遊行與言論自由,是對社會治安具有持續性的威脅。

徐國勇認為,這些份子是以暴力威脅為手段,從持續暴力行為與分工可以了解,這並非是臨時或立即性的隨意結合,而是長期有宗旨與目的性的結合,還有其內部分工的結構存在,且暴力也為其集團宗旨。

徐國勇強調,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明定:「有結構性組織,指非為立即實施犯罪而隨意組成,不以具有名稱、規約、儀式、固定處所、成員持續參與或分工明確為必要。」這些份子的犯罪組合,已構成犯罪組織,台灣不應容許暴力份子用暴力行為,來妨害人民合法權力的行使,徐國勇希望檢察官能提起抗告。

法院裁定2嫌交保候傳 卓榮泰「社會不安、人民不滿」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37
▲民進黨主席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警方的辛苦外,也認為若司法公權力無法取信於民,對台灣民主將會大打折扣。

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警方已拘提潑漆案的其他共犯,還搜出水槍、水球、廚餘、旗幟標語、大聲公、背心跟疑似加暴兇器等證物,由此可見,這起案件應該屬於計畫性組織犯罪,檢方對此聲請羈押,卻遭法院裁定交保輕放,令人難忍。

卓榮泰認為,承辦案件的檢察官為維護司法正義,應該針對「如何提出抗告」,並立即慎重考量,這是目前台灣民眾最為關心的事情,如果司法公權力不能取信於民,便無法捍衛社會安全防線、沒辦法讓全球看到台灣可以保護外國人安全,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成就將會大打折扣。

卓榮泰呼籲,檢方宜慎思如何救濟,院方也該優先保障合法者人權,強調「輕放有前犯紀錄的組織犯罪者,社會不安、人民不滿」。

潑漆事件 蘇揆震怒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39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潑漆事件,表示感到非常憤怒。

對於潑漆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台灣,我看到這樣的事情非常憤怒、非常不以為然!」蘇貞昌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絕不允許任何人使用暴力、不法的手段做人身侵害。

蘇貞昌表示,929的遊行不僅合法,還是受到大眾矚目的活動,蘇貞昌說「在光天化日公然採訪的時候,竟然有前科的暴徒,有計畫的施暴,我覺得非常不可容忍!」蘇貞昌同時讚警方迅速當場逮捕犯嫌,故想以身試法、利用台灣自由民主破壞秩序的惡徒,台灣絕不容許這類人將台灣自由民主給破壞。

韓陣營譴責暴力 政大教授開砲打臉

何韻詩來台慘遭潑漆!統促黨嫌犯胡志偉20萬交保 卓榮泰:人民不滿 41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應尊重不同政治意見與立場」,卻慘遭政大教授打臉。

在潑漆事件爆發後,有嫌犯胡志偉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合照的相片流出,韓國瑜30日解釋,不可能跟每一個照過相的人,先問對方各方面的問題,還強調「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應該包容不同的政治意見跟政治立場」。

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忍不住砲轟,批評韓國瑜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前後立場完全不一致的話。

徐世榮在臉書表示,「『恁爸等你』是尊重與包容?看來韓國瑜並不屬於他口中的『我們』!韓國瑜也不屬於他口中的『所有的台灣好朋友們』!」並指韓國瑜日前在造勢晚會上,將所有對韓國瑜的質疑,像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追蹤器、農舍、挖石油等,一律都當成是「黑韓產業鏈」,還以非常挑釁的字語如「恁爸等你」等來回應,徐世榮質疑,「試問,這是哪門子的尊重與包容?為什麼他前後會出現這麼大的落差?這該如何解釋」?

徐世榮認為,韓國瑜口中的「我們」及「所有的台灣好朋友們」大部分都是以禮待客並真誠以對,也會尊重跟包容不同的聲音;但韓國瑜口中的「我們」及「所有的台灣好朋友們」大抵也都不會隨著利益或政治風向而瞎掰、說謊、或唬爛,出現立場前後不一致的情形。

徐世榮批評,韓國瑜這位自我宣稱的庶民是大大的不同,竟然能時常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前後立場完全不一致的話,看來韓國瑜應該不屬於自己口中的「所有的台灣好朋友們」這一類別,「他也不屬於他口中所說的『我們』,因為,唯有如此才可以解釋為什麼他的立場會時常出現轉變與反覆,也唯有如此才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情不自禁的說出各種髒話」。

徐世榮認為,由韓國瑜今天所說的話,大家可以清楚地發現,他與「我們」及「所有的台灣好朋友們」的確是大大不同的!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HOCC臉書、蘇貞昌臉書、徐世榮臉書、卓榮泰臉書、徐國勇臉書、胡志偉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說中國逐漸開明!吳敦義反嗆蔡英文是「中共代理人」 陸委會:邏輯難理解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