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再當路痴!Google AR導航系統在台測試中 舉起相機資訊與實境就能做結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怕再當路痴!Google AR導航系統在台測試中 舉起相機資訊與實境就能做結合
不怕再當路痴!Google AR導航系統在台測試中 舉起相機資訊與實境就能做結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Google I/O大會上,Google宣布要在Google Maps中加入AR功能,希望藉由擴增時竟的技術,讓民眾不再成為「路痴」。如今過了許久,台灣的用戶將可以在近期開始是用這個功能了。

今年稍早Google自家手機Pixel系列已經率先開放了,如今只要安卓手機能支援ARCore或是Apple手機俱備ARKit,那就可以陸續開始體驗Google最新的AR步行導航功能「Live View」Beta版本。

據了解,這項功能只要在Google Maps中在「步行」模式中點開「Live View」選項,當用戶在戶外明亮處舉起手機,將相機對準前方的建築物或路標就可以開始進行掃描。待系統比對完成後,就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的「Live View」開始導航。

當「Live View」開始導航後,原本的導航地圖會與實景結合,除了會顯示路名、距離、方向外,也會有語音及震動提示,將大大幫助不會看地圖、比對路徑的使用者。簡單來說就像是有人親自告訴用戶何時該轉彎、何時該哪走等,對路痴來說可說是非常地方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