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功能再升級!亞馬遜推出「Show and Tell」功能 協助盲人辨別手上物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Alexa功能再升級!亞馬遜推出「Show and Tell」功能 協助盲人辨別手上物品
Alexa功能再升級!亞馬遜推出「Show and Tell」功能 協助盲人辨別手上物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mazon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功能可說是越來越強大!昨(25)日官方宣布位Alexa新增一項名叫「Show and Tell」的技能,讓用戶只要搭配視訊鏡頭Echo Shoe來使用,就可以藉此辨別生活中的日常用品,將大大幫助視障者判斷手上物品為何。

綜合外媒報導,Amazon會想要新增這個「Show and Tell」的功能,主要是源自於盲人、弱勢者等視障族群的意見反饋,當時他們就是希望可以透過Alexa智慧語音助理的協助,來幫助自己辨別物品細節。如今Amazon真的做到了,他們靠著Echo Show配合影像辨識方式,藉此完成視障者們這個遠大的夢想。

雖然說這個功能目前只能在美國境內運行,且僅開放具備視訊鏡頭設計的Echo Show使用,不過功能可說是非常強大,在測試時已經廣受許多視障者的好評。畢竟這項功能讓可以藉由掃描的方式,查詢食材該如何烹煮、判斷食物是否過期,甚至是告訴視障者們該如何存放等,讓他們的生活更被照料到。即便目前這項功能已經廣受好評,但Amazon並沒有因此自滿,未來還會想提供給視障族群們更優質的服務。

當然,Amazon並不是第一間想針對視障者打造「Show and Tell」的公司。先前微軟的團隊也打造了一款專屬於盲人的智慧型眼鏡。他們透過在眼鏡上裝設攝影機,並透過網路連線掃描盲人前方的事物,藉此用聲音告訴視障者眼前的景象,讓他們也可以在第一時間知道眼前事物,彷彿就像親眼所見一般,對他們的生活有大大的幫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足醫療領域!亞馬遜傳推「Alexa無線耳機」 跑步距離、卡路里通通能監測

AI消費性產品全球熱賣 「消費者資訊」恐成發展隱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