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母胎單身嗎?盤點網友最愛交友軟體 跨年不再是一個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是母胎單身嗎?盤點網友最愛交友軟體 跨年不再是一個人!
你是母胎單身嗎?盤點網友最愛交友軟體 跨年不再是一個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時序入秋天氣漸涼,轉眼間又到了一年的尾聲,感覺才剛過完七夕,馬上就又要迎來聖誕節和跨年,雖然一個人的生活彈性自由,但每到節日身邊朋友成雙成對,是否偶爾也會感覺有點孤單呢?

已故作家李維菁在《老派約會之必要》一書中這樣寫著:「…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這樣老派的約會想像雖然浪漫,但在現代人繁忙又快速的生活步調中,卻顯得有點遙不可及。

想要拓展新交友圈成為現代人的社交難題,將近八成以上的民眾會選擇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來認識新朋友,先是輸入自己的工作、興趣、人生理念,透過系統數據比對,篩選出與自己價值觀最為合適的對象,再進一步發展關係。

市面上交友軟體百百種,編輯蒐集身邊朋友以及網友意見,為你嚴選出三個大家最推薦的交友軟體,讓你可以安心、健康的認識新朋友。

你是母胎單身嗎?盤點網友最愛交友軟體 跨年不再是一個人! 13

第一個推薦的軟體是大家耳熟能詳的tinder,粉紅色火焰的logo想必大家都不陌生,tinder用戶數量幾乎覆蓋全球,因此上面的外國人也很多,如果想要來場浪漫的異國戀曲,絕對是你的優先選擇!

你是母胎單身嗎?盤點網友最愛交友軟體 跨年不再是一個人! 15

第二個推薦軟體Goodnight是一款語音聊天軟體,主打用聲音與真實的聊天來選擇是否願意進一步認識彼此,每次配對後可通話時間為黃金7分鐘,過程中覺得聊得來,雙方點擊愛心成為好友,日後就可以持續聯絡、培養感情。

你是母胎單身嗎?盤點網友最愛交友軟體 跨年不再是一個人! 17

看到橘色可愛狐狸的logo,就知道是近期用戶數量成長快速的探探,探探是近期在年輕族群深受喜愛的交友軟體之一,標榜可利用AI技術判定頭像是否符合真實長相,並且透過認證來讓用戶可以更安心的建立交友關係。

不過也要提醒大家,在使用交友軟體時,一定要以保護自身安全與保密個人資料為優先,免得掉進有心人的陷阱。在這樣的前提下,如果你也有些心事想跟陌生人說,或想認識新朋友卻苦無場合,在科技進步的時代,交友軟體也許可以幫你更快速的建立起人際關係網絡,交到許多新朋友喔!

新聞照來源:Apple Store tinder / Goodnight / 探探 程式簡介畫面、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能美妝隨你試!日藥妝品牌進軍信義 主打技術結合強化體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