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醫療領域!亞馬遜傳推「Alexa無線耳機」 跑步距離、卡路里通通能監測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跨足醫療領域!亞馬遜傳推「Alexa無線耳機」 跑步距離、卡路里通通能監測
跨足醫療領域!亞馬遜傳推「Alexa無線耳機」 跑步距離、卡路里通通能監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有消息指出亞馬遜打算推出「Alexa無線耳機」,不過這款無線耳機據傳能追蹤跑步距離、卡路里等,難道亞馬遜想要跨足醫療領域了?

外傳電商龍頭亞馬遜目前正在開發一款由Alexa驅動的無線耳機,消息透露,新耳機的價格應該會低於100塊美金(折合台幣約3100元),似乎是想跟蘋果AirPods來場正面對決,並藉此削弱丹麥大廠Bang&Olufsen的競爭力。

亞馬遜這款耳機據傳名叫「Puget」,跟一般無線耳機不同的是,內建加速度計,可以監控長距離跑步、卡路里燃燒程度及跑步速度等,是一款非常優秀的健身追蹤器。這也是亞馬遜首次跨足健康監測領域。

這款耳機能讓用戶隨時隨地呼叫亞馬遜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能藉此提升用戶的依賴度,不過因為沒有內建網路,所以亞馬遜耳機還是得搭配iPhone或 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才能使用。另外,這款耳機也有助Alexa更加客製化,因為相較更適合全家一起使用的Echo來說,耳機還是比較個人化產品,在更加了解行為用戶後,Alexa在為用戶推薦商品上,可以更加精確。

亞馬遜近年致力投入醫療保健產業,甚至還為此建立了一個健康及保險的專業團隊,還聘請了不少醫療保健專家,加上這次傳出的無線耳機所附加的功能,不難看出亞馬遜對相關產業的野心。

Airpods目前是全球最暢銷的無線耳機,市佔率高達60%.但如果這款無線耳機的傳聞屬實,具有健身追蹤功能及較低的價格,在市場上應能比Airpods更具優勢,對Android用戶或正在尋求更經濟實惠選擇的用戶而言,Puget也相當具有吸引力。

另外,據傳亞馬遜正打算同步推出音質更好、體積更大的智慧音箱,不過目前還不知這些新產品會在何時發布。不過亞馬遜快要在美國西雅圖舉辦年度硬體大會,就看上述這些新品是不是會同步亮相。

參考來源:CNBC、Gizmodo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時無刻都有人監視你?傳亞馬遜智慧門鈴與200個警局合作 幫助打擊犯罪

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正式亮相 預計年底前上路送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