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無刻都有人監視你?傳亞馬遜智慧門鈴與200個警局合作 幫助打擊犯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無時無刻都有人監視你?傳亞馬遜智慧門鈴與200個警局合作 幫助打擊犯罪
無時無刻都有人監視你?傳亞馬遜智慧門鈴與200個警局合作 幫助打擊犯罪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在2018年初以10億美金收購「智慧門鈴」新創企業,一直以來,外界都對此事保有疑慮,擔心是否有隱私權等問題;但亞馬遜看起來似乎不擔心這件事,因為根據消息指出,亞馬遜打算讓智慧門鈴跟全美200多個警局合作,藉由人臉辨識功能來協助打擊犯罪。

當你將Amazon Ring安裝在你家或公司門外後,只要連上Wi-Fi就能開始監視周遭的情況,而且還能在任何風吹草動時,捕捉影片;使用者能即時查看攝影機內容,如果你願意付費,還能可以儲存及觀看錄製的內容。雖然這些監視功能並不新鮮,很多企業都有類似的安全攝影機監控系統,但就如同亞馬遜將電商帶給大眾一樣,Amazon Ring將「門鈴監視」嵌入到一個簡單的200元美金套餐中,促使這項服務變成主流,而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除了向普通家庭推銷外,也非常積極向警察部門推銷。

亞馬遜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Amazon Ring鼓勵社區與當地警方就活動案件來進行合作,藉此幫助社區保持安全。而這份聲明與這樣的功能,可讓執法機構樂壞了;根據消息指出,從休士頓到印第安那州的警察部門,都在與亞馬遜合作向市民提供打折後的Amazon Ring,並透過一款名為Neighbors的應用程式來分享監控視訊。

透過Neighbors這款應用程式的存取,民眾裝設的Amazon Ring幾乎免費幫執法部門實現了全市裝設安全攝影機的願望,即使亞馬遜不會要求使用者向警方共享監控影片,但共享網站卻也讓警方很容易對任何特定民眾提出要求,在警方的要求下,應該很少人會有辦法成功拒絕。

根據資料顯示,雖然在要求提供資料上,警察需要得到業主的同意才能得到Amazon Ring的影像,但無須任何搜索令;據傳,目前有200個執法機構正使用這個系統。亞馬遜事後強調,警察絕對無法直接取得或操控用戶的Amazon Ring,亞馬遜表示他們每一個決定都圍繞著隱私、安全,雖然執法機構能在調查活動時,提出特定區域內請用戶提供影像,但一定要用戶同意才能共享影像或訊息。

參考來源:The Verge、VICE
照片來源:Amaz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就是你們想要的自由?中國被爆強迫邊境旅客 安裝監控軟體

中國人臉辨識超誇張!掃描狗鼻子就能知誰家寵物 還能查有無棄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