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佔比高達180%!小米發表超神新機 MIX Alpha一台直逼新台幣9萬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螢幕佔比高達180%!小米發表超神新機 MIX Alpha一台直逼新台幣9萬元
螢幕佔比高達180%!小米發表超神新機 MIX Alpha一台直逼新台幣9萬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昨(25)日小米盛大舉辦了「小米5G新品發布會」,除了發表年度旗艦機 9 Pro 5G,會場上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是MIX Alpha概念機。因為這支手機竟然有高達180.6%的超高螢幕占比,基本上整台手機都是螢幕,讓人看了不得不驚呼,小米此次又為人類展示了什麼是「黑科技」。

透過小米5G新品發布會的直播影片可以看到,此次小米讓MIX機種回歸最早技術探索的初衷,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台螢幕占比高達180.6%的智慧型手機。據了解,MIX Alpha概念機是採用「環繞式螢幕」,因此包括正面、側面、背面全部都是4D螢幕,只留下一小條黑色鏡頭列,其他都是螢幕並且為無邊框設計。因此MIX Alpha概念機的側面有顯示狀態圖標以及虛擬按鈕,並刪除了頂部傳統的聽筒及距離感應器,全靠「螢幕震動發聲技術」來取代,趨近感光感應元件則以超音波技術取代。

螢幕的部分,為了進一步保護,小米特別讓MIX Alpha概念機採用鈦合金材質打造機身框體,並配合精密的陶瓷及藍寶石玻璃來強化防護系統。硬體方面,則仍採高通855+處理器,並且搭配Snapdragon 50X 5G連網晶片,分別搭載12GB記憶體與512GB儲存容量。電池容量為4050mAh,支援40W有線快充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MIX Alpha概念機搭配著與三星合作的1億畫素表現感光元件,還有一顆2000萬超廣角鏡頭和一顆1200萬 2倍光學變焦遠攝鏡頭。但由於後面的顯示螢幕可以直接自拍,所以這款手機並沒有自拍鏡頭的設計。

據悉,這款手機預計在今年11月限量試產,最快在年底在中國市場開放銷售。只是對這款MIX Alpha概念機有興趣的民眾可要考慮清楚了,因為其建議售價高達人民幣19999元(約新台幣8萬7500元)並不是人人都可以負擔得起的價格。但就目前情況來看,這款手機應該暫時不會進入台灣市場銷售,畢竟這僅是「限量試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接替鎖匠?紐約新創「KeyMe」結合人工智慧 用3D列印客製鑰匙

拯救美人魚的家!以色列用3D列印打造「人造珊瑚礁」 有助海底世界恢復生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