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時代的產物!微軟調查發現47%企業投保「網路險」 比2017年高出34%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科技時代的產物!微軟調查發現47%企業投保「網路險」 比2017年高出34%
科技時代的產物!微軟調查發現47%企業投保「網路險」 比2017年高出34%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身上應該都揹了不少保險,什麼儲蓄險、醫療險、意外險等,但大家有聽過「網路險」嗎?如果沒聽過,可以注意一下喔,尤其是想開公司的老闆們。

微軟跟風險管理業者Marsh近日共同發表了2019年《全球網路風險感知》調查報告,藉此了解企業對待跟管理網路風險的方式,數據顯示有越來越多企業投保「網路險」,藉此降低網路風險帶來的損失。

在全球數位快速進展跟顛覆傳統商業模式的此刻,網路威脅的腳步也越來越快,微軟及Marsh認為,網路風險已不但單單只是關於資料外洩或隱私問題,背後牽扯到更龐大的陰謀,像是摧毀整個業務、產業、供應鏈或國家,帶來幾十億美金的經濟損失,影響的領域非常廣泛。

現在全球企業也越來越重視這件事,所以在今年調查的上千家企業中,有高達79%的企業把網路風險當作企業最關心的前五大議題,甚至高於2017年的62%。

企業對掌控網路風險這件事上,也越來越沒有信心,像是對「了解及能評估網路風險」感到沒信心的比例從9%提高到18%;而「可避免網路威脅」沒信心的比例從12%來到到19%;至於「有能力對應及復原網路意外」沒信心的比例也從15%增加到22%。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企業認為越來越多相互依存的供應鏈會帶給自己更多威脅,但覺得自己會導致別人受到威脅的比例卻偏低;調查發現,有39%認為供應鏈合作夥伴的安全風險偏高,卻只有16%的企業覺得自家安全風險很高。

不過,這次的調查代表企業投保網路險的觀念已經漸漸改變,有47%的企業投保網路險,而且規模越大的企業投保意願就越高,年營收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有57%投保網路險,年營收低於1億美金的企業則只有36%有投保網路險。

微軟及Marsh強調,即使企業對於網路風險管理信心降低,但慶幸的是,也有越來愈多企業清楚了解這些威脅可能帶來的風險與影響,並開始找出最合適的作法。

參考來源:Insurance Journal、Virtual-Strategy Magazine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驗證非機器人系統「Captcha」 竟成駭客釣魚新工具

駭客鑽SIM卡漏洞追蹤被害人位置 時間恐長達2年以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