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術大躍進!不只能合成臉 自動生成模特兒也看不出破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技術大躍進!不只能合成臉 自動生成模特兒也看不出破綻
AI技術大躍進!不只能合成臉 自動生成模特兒也看不出破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網購便宜又方便,使得人們越來越愛在各網路平台消費。但因為沒有辦法看到實品,對於要買衣服的民眾們實在非常不便。好在隨著科技的發達,透過AI將可以將臉部合成上去,現在甚至連全身動作模擬也能完成,可說是非常地驚人。

對服飾品牌商來說,經營網購最困難的無疑是消費者看不到實體以及需要耗費大量資金請來模特兒進行拍攝。不過如今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因為日本一家名為日本データグリッド(Data Grid)的公司開發了一種可以自動生成全身模特兒的AI軟體,不但可以讓不存在的模特兒憑空誕生,解析度還非常之高,可以運用在不領域做展示、廣告。

據了解,這種技術是透過人工智慧將人物影像合成,把現有的畫面、影片疊加到團像後結合,最終建立最真實的合成影像圖、影片。然而因為科技的進步,從起初的「不自然」,到現在全身模擬行動都已看不出破綻了。

對此,國外就有學者表示,像這種Deepfake人物影像合成技術,已經不僅運用在遊戲產業之中,也出現在許多能創造收入的領域。雖然無法預測AI全身合成技術是否可以在未來達到研究人員理想中、期望中的高度,不過整個研究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只是這項技術也帶來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很容易被濫用。先前就有報導指出有明星的臉被刻意植入成人片之中,對其名譽造成嚴重的傷害。另外,一般的民眾也很可能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被有心人士惡意合成,成為了這項技術應用的受害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當賞金獵人?Google升級「維安計畫」 找到漏洞就有獎金拿

Google用來管控仇恨言論的人工智慧 竟然有「種族歧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