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力拚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想靠「這張」瓜分音樂串流大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力拚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想靠「這張」瓜分音樂串流大餅
想力拚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想靠「這張」瓜分音樂串流大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要說當今音樂串流龍頭幾乎全世界的民眾都會說是Spotify以及Apple Music,那其他訂閱數較小的平台要如何與其競爭呢?Amazon近日就決定放出新絕招,那就是推出無損音樂,希望藉此與市面上兩大平台好好較量一番。

綜合外媒報導,Amazon Music雖然在全球有著一定的用戶訂閱數,不過為了想吸引更多的使用者,除了如同大多數線上音樂平台一樣推出320kbps的標準音質外,在本月17日宣布,將推出無損音質的音樂串流服務。

據了解,訂閱320kbps的標準音質的用戶月付9.99美元,而訂閱無損音樂套餐的使用者則是月付14.99美元,倘若Prime 用戶還可再便宜 2 美元。另外,新用戶還可以獲得長達90天的免費試用,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來定月。值得一提的是,Amazon Music所推出的無損音質服務比其他無損音樂平台還要更便宜,因此很有可能拉攏Tidal的訂閱者跳槽來自家平台。

不過說到此,相信許多人都相當疑惑無損音樂究竟與320kbps的標準音質差在哪呢?據了解,無損音樂就是如同市面上發售的CD一樣,完全沒有經過壓縮的音樂元黨,能呈現良好的品質,但因為WAV檔檔案太大,所以放在手機、電腦都要佔很大的空間,因此大家常見的音樂檔案都會經過「壓縮」,而在過程中有產生的損失則稱為「有損音質」如MP3檔。若音樂能做到無損壓縮,樂迷們能聽見更細緻的音樂表現,因此才會有許多串流平台紛紛想要推出無損音質的服務。

不過要推出無損音樂服務可不是那麼簡單,像是先前Spotify也曾測試要推出無損音樂,但還沒推出套餐時,計畫就被終止。而蘋果的ACC檔案雖然效果比MP3好非常多,但是與無損音質相比,還是有一定的落差。

倘若Amazon Music所推出的無損音質能做到如官方所說媲美CD甚至超越CD音質的效果,很有可能在這塊音樂串流領域分食掉一部分的市場,畢竟現在的人耳朵被養得越來越刁了,因此很有可能會因此而跳槽。不過若說Amazon想靠這招就想跟Apple Music、Spotify平起平坐,那可能就是真的想得太簡單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