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3鏡頭超強大 AI相機技術狠甩安卓手機無數條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 11 Pro 3鏡頭超強大 AI相機技術狠甩安卓手機無數條街!
iPhone 11 Pro 3鏡頭超強大 AI相機技術狠甩安卓手機無數條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說iPhone 11 Pro系列先前因為三鏡頭的因素被嫌醜,不過發表後光是預購就為蘋果帶來了非常高的銷量。但究竟是為什麼呢?畢竟與安卓手機相比,Apple的相機似乎沒有特別突出,但其實Apple的目標並不是想要打規格戰,反而是讓AI技術延伸至相機戰場上。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今年Apple所推出的iPhone新機的好銷量,國外市調Forrester 首席分析師 Julie Ask就表示,Apple是靠著相機、螢幕來賣手機。不過Apple並不是靠著相機規格取勝,反而是想靠著AI相機技術領先眾手機。畢竟在智慧型手機的競爭中,AI相機月來越重要,因為複眼的演算法與晶片,將成為影響拍攝效果最重要的環節。

今年的iPhone 11 Pro系列主相機首度搭載了3顆1200萬畫素的鏡頭,雖然與其它安卓手機相比,畫素依然落後很多,看似沒有領先。不過Apple卻默默地在AI技術上默默耕耘,甚至推出被譽為「電腦運算攝影瘋狂科學」的Deep Fusion 功能。據悉,這項技術是當手機按下快門前,iPhone就會先連續暫存、拍下8張圖片,分別為4張短曝光照片、4張次要曝光照片,最後按下快門拍攝的那張則是常曝光照片,最後搭配A13 Bionic晶片的類神經引擎與機器學習,用1秒的時間從9張照片中挑出最佳部分並用「畫素對畫素」精確疊合,合成一張2400萬像素高解析和低雜訊的優質影像。

不過雖然說iPhone 11 Pro系列的相機與還沒上市的Pixel 4相比哪個拍照功力較強,不過至目前為止,安卓手機想要有Deep Fusion這個功能還是沒有辦法做到,畢竟Apple今年的A13 Bionic處理器真的非常強大。

對此,IDC 行動設備研究副總裁 Ryan Reith就表示,對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來說,有3鏡頭並不稀奇,許多中低階手機很可能也有。但因為軟體、晶片規格的不足,拍攝效果不會像Apple iPhone 11那個強大。另外,Ryan Reith認為Apple這次推出如此驚人的功能,那就是為了打造出一場全新的手機競賽,並讓自家的晶片、AI軟體、AR、VR等從中獲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OTT的強大威脅!有線電視收視戶銳減14萬戶 或靠200元月租換生存空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